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兰州:控烟有望列入地方立法规划(图)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甘肃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甘肃新闻网》报道  据兰州晨报报道: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出租汽车管理……这些关乎社会管理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话题”,都有望列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2012-2016年地方立法规划中。近日,兰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2012-2016年地方立法规划(草案)》。整个立法项目共27件,今年的立法项目立、改、废和调研共列8件,拟制定《兰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草案)》(一审、二审),《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一审)等。

  据悉,此次立法规划草案分为两类,立法项目共27件。第一类是安排在本届任期内提请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13件,立法目的比较明确,立法需求比较迫切,立法准备比较充分,将列为制定项目,分解到各年度。

  其中,新制定的法规项目8件,包括《兰州市航道管理办法(草案)》、《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兰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办法(草案)》等;修改的法规项目有《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建设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4件;废止的1件,《兰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废止)。

  第二类项目14件,即立法条件尚不完全成熟,需要进一步调研论证,成熟时再安排审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立法项目立、改、废和调研共列了8件。其中制定的3件,最为引人注意的无疑是《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在公共场所吸烟司空见惯、关于控烟的规定在频遭搁浅的大背景下,该条例的制定将为公众带来“福音”。另外2件分别为《兰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办法(草案)》、《兰州市航道管理办法(草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