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农村小店夜间防盗有妙招

2012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我家昨晚遭贼了!”农村零售客户王琴凤近日打来电话说,“我已经尽量小心提防,甚至把烟放在了床头上,可还是防不胜防!”

    笔者在走访中发现,相比城郊结合区域的高风险,农村小店也是不法分子偷盗的目标。如年迈的零售客户店铺、交通要道周边店铺、相对冷清路段店铺、外地经营者店铺等都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的对象。

    而农村小店由于经营成本限制,防盗条件相对落后,监控设备在农村无法普及。但有些零售客户在应对防盗上自有一套,方法简单、成本较低、效果理想。笔者总结了较为成功的经验,供广大零售客户借鉴。

  卷帘门两端加锁更保险

    卷帘门的使用非常普及,被撬的几率也很高。零售客户唐凤英介绍,她给店里的卷帘门两端各自制了横向地锁,小偷要撬开三把锁的难度很大,简单却很好用。

  门后藏“暗器”更放心

    在门后支上木棍是较被认可的做法,能增加地锁的牢固度,卷帘门也不易被拉起。但如果是一般的推门,门后可放置酒瓶之类的小物件,当门被推开时,发出的声响就算未能吓退小偷,也能起到一定的预警作用。

  店外贴警示标语有威慑力

    就如许多店铺内张贴的警示标语一样,可选择在店铺外大幅张贴“内有监控”、“监控已联网110”等警示标语,以起到警示威慑的作用。

  养宠物狗可提前预警

    对农村小店来说,养条狗来防盗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零售客户竹春宝介绍说,由于他家店铺位于交通要道边上,人流密集,尤其到了晚上,经常为了一些不明声响而失眠。但自从家里养了狗后,心里踏实多了,可以根据狗的叫声来分辨来人的远近。如果狗叫声持续时间不长、非狂吠,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悬挂发声饰品一举两得

    现在有很多店铺门口挂着可爱的卡通饰品,只要顾客一进门就能听到饰品发出“欢迎光临”的声音。零售客户丁永平介绍说,这个小物件不仅白天替他招呼了客人,夜间还起到了很好的防盗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