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卖卷烟也可搞促销(图)

2012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秀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直以为促销只是店里其他商品的事,和卷烟沾不上边。不过,最近尝到了卷烟促销的甜头。

  店里增加了一款本地卷烟阳光一百,说实话,看起来这款烟相当不错,不过就是不被顾客所接受。因为店里零售十元一包的卷烟相对比较多,顾客选择面比较广。所以,阳光一百就算摆在柜台显眼位置,就算笔者对每位烟民都苦口婆心推介,真正接受的顾客还是不算多。看着店里库存的阳光一百越来越多,笔者开始着急起来。一次新商盟订烟,看到阳光一百集盒还礼活动的宣传单,自己突然有了主意。虽然平时也在为顾客宣传阳光一百集盒换礼活动,不过口头宣传远远没有赶不上实际看到宣传画那样让人心动,也很难让顾客心服口服。何不把宣传图片打印出来,贴到柜台上,让烟民更直观的感受活动带来的实惠?

  说做就做,笔者把宣传单打印出来贴到柜台显眼位置,加上烟草公司发放的宣传画。顾客一进门就被宣传画所吸引,加上我顺势诱导,宣传阳光一百促销活动方案。“十个空盒换一包阳光一百或者一个精美水杯,58个空盒换一个电热水壶或者一个高级水杯,108个空盒换一台电磁炉”,反正都要抽烟,空盒还可以换东西,大多数抽10元价位左右的烟民都能接受我的建议,买上一包阳光一百。甚至有的顾客为了可以尽快换到心仪的礼品,整条整条的购买。同样是抽烟,一般的烟盒都当做废品扔掉,而阳光一百烟盒却可以换来美观实用的礼品,何乐而不为呢?我还主动向客户经理要求,把为整个片区阳光一百定点换礼的任务揽了下来,不光是在我这儿买烟,只要是凑齐空盒可以享受促销政策的顾客,都可以在我店里换到心仪的礼品,阳光一百很快就在店里变成畅销烟,为此还聚集了不少人气。

  总结卖阳光一百的经验,我店里的其他烟也搞起了促销。当然卷烟促销不可能像其它商品那样打折进行低价促销,卷烟促销必须遵守公司零售指导价销售。而且,只对滞销烟采取促销措施。比如,自己准备一点小礼品,像打火机、圆珠笔、钥匙扣等这些经济实惠的小礼品,或者开一包烟让顾客免费试抽。这些小小举动往往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