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小店经营要与时俱进

2012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克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家店铺比较小,平时没有大笔业务,一般都是现金结账。虽然知道现在刷卡消费已成为流行趋势,各大商超、门面大些的零售店都配置了POS机提供刷卡消费,之前没多少顾客提出刷卡,就没有申请刷卡机。今年年初,一位顾客提出了这个问题。“老板,你这里能刷卡吗?”“怎么不办个POS机呢,现在出门都不愿意带太多钱在身上,带张卡轻松又方便。”因为小店里没有刷卡机,顾客还是拿现金结了账,看得出他的失望。

  有一天,一位熟悉顾客提着两条卷烟又来店里买点儿小东西,他说,“在大超市里刷信用卡购买的,虽然那里买整条比你店里贵,但不用掏现金”。笔者仔细琢磨,也许因为店里不能刷卡,本想来购物的顾客会转移到别的店消费,想着不能刷卡可能会导致顾客流失,特别着急。不能总拿小店的眼光来做生意,得紧跟时代步伐才行,不然生意会越做越窄,止步不前。于是,笔者赶紧到银行提出申请,得到的答复是现在办POS机程序比以前复杂的多,需要准备工商执照、地税和国税登记证、身份证、印章。笔者把所有证件准备齐全,到银行填资料申请,银行来店拍照申批后才提交到中行。到了二月份,店里总算可以刷卡消费了,心里又多了一丝希望。

  POS机装进店里后,确实满足了一部分习惯刷卡消费的顾客。烟酒副食利润低,小笔金额一般都不会刷卡,有些购买高档烟酒、整件酒的顾客会选择刷卡消费。后来,小店又更换了货架,卷烟柜台由一节换成了崭新的两节,增加许多卷烟品种;添置了验钞机,在避免假钞入店的同时,找钱时也会帮一些年龄大的顾客把钱过一遍,让他们心里对小店更加信任。不经意间发现,店里卷烟的档次有所提高,因为买高档烟的人多了,买整件酒水、整条卷烟的的顾客也多起来。经常有顾客和厂家业务员夸赞小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说面积不大,该配备的硬件设备蛮齐全。

  在经营过程中,对于新品,我们要乐于尝试,不断给小店引进新鲜品种,吸引来一些喜欢尝鲜的顾客购买。网上订烟后,笔者经常在一些零售网站向同行学习好的生意经验,取人长补己短,吸取同行经营中的经验教训,少走了许多弯路。

  做生意真得跟上消费趋势,改变观念。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小店比不上大商超环境优美、品种多样,我们就要做好服务,做好细节,才能在遍地开花的各大商超间,夹逢中求生存,获取零售业的一席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