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细节帮您留住回头客

2012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什么叫回头客?顾客第一次来,感觉很好,第二次再来主动消费,这样的顾客被称为回头客。对于零售服务行业来说,回头客是最重要的客户资源。那么,怎样留住回头客呢?下面,笔者就从几个小细节简单谈谈留住回头客需要注意的几方面。

  第一,礼貌。零售店铺要提高经营水平,获得更多利润,就需要提高顾客的满意程度。可是如何提高顾客的满意程度呢?一些零售商努力学习营销知识,认真分析市场,却常常忽略了最重要的礼貌待客,忘记了最简单的一视同仁。凡是进店的顾客,无论富贫、贵贱、职位高低,无论购买东西的金额多少,都应该以礼相待,因为这是双向的,您敬顾客一尺,顾客可能会还您一丈。对于那些难“伺候”、爱砍价的顾客,也应同样对待,砍价、还价是顾客的权利,所以应该尊重顾客的砍价。只有礼貌待客,童叟无欺,一视同仁,顾客就会觉得您的买卖公正公道,进而更加喜欢到您这儿来消费,必然也就成了回头客。

  第二,优惠。精明的零售商经常施一小恩小惠,从而使新顾客成为回头客,老顾客经常光临。但优惠里面大有学问,是很有讲究的。举例来说,如果零售商舍去一个零头,就只能是一个零头,不能去掉整数,否则去掉太多会使顾客产生怀疑,反而产生误会。当然了,给多少优惠一般得根据出售商品的价格或经营所获得的利润来决定,尽可能适度,一定不能太多。让顾客得到优惠的办法很多,比如:赠送小礼物,有时候,免费赠送一些小礼物给顾客,顾客就会对您心存好感,下一次就会来您的店铺消费。再如:当顾客买好某件商品即将走时,零售商可以额外赠送一些廉价、质优及实用的小物品,让顾客觉得占了便宜,产生愉快的情绪,下次必然光临回顾。

  第三,服务。对于零售业来讲,服务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只有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光顾。其实,经营生意也就是在经营顾客的心,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以心换心,和顾客成为一个“水乳交融”的共同体,才能赢得“上帝”的心,实现“双赢”的局面。 比如:顾客光顾店内购烟时忘带打火机,这时可以准备几个专用的打火机供顾客使用;顾客购买方便面需要食用时,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热开水;如果顾客购买的商品多时,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等等。别看这些都是服务小细节,往往最能打动顾客心,让顾客产生一种亲切感,从而记住您的店,进而成为您店铺的回头客。

  第四,环境。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从“商品需要”转换到了“购物享受”。消费者看来,既要买到物美价廉质优的商品外,还要做到心情愉悦,这就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因此,无论您的店铺经营规模大小,经济条件如何,都必须重视店铺的环境建设。没有资金装修,但起码要保证店铺的干净整洁;没有多余空间,但起码要做到商品摆放有序、层次分明。举例来说,假如您走进一家店铺,看到一个脏、乱、差的环境,会不会还想在哪里购物呢?要知道,店铺环境就如同人得一张脸面,漂亮的面孔才能赢得“回头率”。

  在销售行业里有一句话,叫做“细节为王”。同样是做生意,有人大大咧咧,不重细节,就可能会怠慢了顾客,时间久了会使经营效益江河日下;有人心细如发,事无巨细,就会让顾客如沐春风,生意也会蒸蒸日上。因此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从细节入手,想人所未想,做人所未做,才能使您的店铺贵客盈门,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