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理财要有层次

2012年12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海波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科学理财对盘活自己的生意至关重要。我在日常经营中,有意识地运用理财理念,总结经营经验,探索新的经营方式,使自己的零售店有节有序地健康发展。

  我把自己全部资金分为经营资金和盈余资金两部分,然后按比例分层,决定用途。

  经营资金我把它们划分为三个层次。其中经营资金的70%为常规进货款。在经营中确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不盲目进货,做到科学规划资金、合理备货,把有限的资金投放到畅销商品上,加速资金周转,增加经营利润。根据经验购进销售稳定、利润有保障的商品,稳定经营,保证小店的正常发展。经营资金的20%作为风险货款,用作购进季节性商品的款项和店庆活动经费。去年圣诞节我就调用这部分货款,进了一系列圣诞节商品。我把一棵装饰得沉甸甸、亮晶晶的圣诞树放在店外招揽顾客,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小朋友和年轻人欣然而来、开心而去。伴着《铃儿响叮当》的歌曲,我的小店足足火了半个月,圣诞节的前五天就没货了。但根据市场预测,我没有冒险再进货,而是见好就收。今年,我还动用风险货款在夏季店庆的时候进了一批冬装,包括棉衣、棉鞋、皮手套等,售价虽然便宜,但反季节进货也便宜。别人没有反季销售的情况,我也没有竞争,结果大赚了一笔,比冬季经营利润还高出了一倍。经营资金的10%作为机动资金,以备突发状况,同时预防经营中由于资金匮乏造成损失。

  盈余资金我也分为三个层次。20%的盈余资金留作紧急预备资金,在经营有亏损时,拿出这部分资金跟进,以保障日常经营;10%作为风险投资,提高经营活力,添加特色经营,无论成功与否都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经营活动;其余70%存到银行,作为幸福生活的保障。

  你瞧,不需要有多大的学问,只要有理财的意识,学会合理分层、科学理财,自己的小店才会稳步发展,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