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防盗之心应该时时有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红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果说被盗的事发生在其他的时间里,估计大家都会觉得很正常。可要是说被盗的事发生在新年的那几天里,估计有人就要问了:可能吗?老话不是说得有:叫花子都有三天年呢!的确,话是有这么一说,我们也一直是这么以为的。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之所以会这么说,那是因为我们这两次的被盗经历就是发生在新年的那几天里。 

  虽说儿子的那辆自行车在不骑的时候,也是停放在店门口的。但是,由于年前那几天进出的人和货物实在是太频繁了,车停放在店门口明显有些碍事,所以大年三十那天早上一开门,我便将自行车推到对面和我们关系不错的张姐店门前停放了。虽然张姐下午关门的时侯,一再地让我们将车推到她的店里停放,可因为考虑到张姐第二天也要开门营业,推进推出也挺打搅他们的。所以最后我谢绝了张姐的好意。 

  将自行车推过来以后,由于当时正在下雪,所以我决定将车停放在隔壁已经关门歇业的小王——他的店檐下。把车停放和锁好后,我便去忙店里的事去了。可等晚上我们将一切收拾妥当准备推车关门时,这才发现几个小时前还停放在小王店门口的自行车,此时已不见了踪影。虽然不知道这车具体是什么时间被盗的,但从张姐和我们关门的时间来推算,车被盗的时间大致可以确定在那天下午的5点到晚上的8点30之间。这是第一辆车被盗时的情形,被盗时间是前年的大年三十。 

  如果说我们第一辆车的被盗跟当时下雪的天气;跟路上行人的稀少;跟我们的疏忽大意有关,那就随我来看一看第二辆车被盗时的情形吧:第二辆被盗的车是一辆电动车,在这辆车被盗的当天,天不但没有下雪而且晴的非常好,更重要的是:车被盗的那个时间段正是人们吃午饭的点,所以店门前来来往往的人还是挺多的。可即使是这样,也没能阻挡住小偷那颗“一心想偷”的心。 

  虽然在进进出出了一上午后,电动车的电量显示器里仍显示有电,但为了避免自己外出时电不够用,所以老公还是决定给电动车再充点电。因为想到是在自己的店门口;更何况自己马上就又要外出了。所以老公在拔出车钥匙并给车充上电后就进店了。而我呢?则利用老公看店的这个时间去里屋做午饭去了,可还没等我把饭菜做好,就听老公在外面嚷嚷了:说是电动车被人偷了,等我闻讯跑出来一看,可不是吗!那仍带有电源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源插座,被人随意地丢在了一旁,而电动车却不知去向了。这,是发生在去年大年初二的事了。好在,因为被盗的这两辆车都是骑了有些年头的“老爷车”了,所以,总体来说损失不算太大。但它们的被盗让我看到了小偷厉害的同时,也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对于防盗意识我们应该时时都抱有才对,因为小偷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勤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