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资源共享破骗局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代销,本来对于我们零售户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可是却有一些经销商盯上了代销漏洞,令零售户蒙受损失。今天我讲的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真实案例。虽然最终不法经销商没有得逞,但希望能给广大零售户一些启迪。

  2011年三月份的某一天中午,顾客不多,从外面走进三个业务员。“老板娘你好!”其中一位进门就打招呼:“这是我们经销的品牌酒。现在我们在搞铺货活动,给你代销,你看看可不可以腾个地方给我们摆一下。”接过他递来的酒我打量起来,原来是安徽涡阳的一种家酒,包装也蛮大气的。“你只需摆两个面,三个月的时间这两瓶酒就算是陈列费了。”

  有这样的好事当然要把握,我欣然应承下来,于是填欠单、签名。

  我把酒摆放在醒目的位置,毕竟是新进的,首先要让顾客充分认识才行。大概过了一个星期,还真有顾客垂青于它。

  来者约40出头,自称是某工地的负责人,要为工地购买招待用酒。他是临近中午十分来的,进店的时候左顾右盼,似乎是在看各种酒品,但总是给人一种在寻找什么似的感觉。当眼神发现先前做陈列的“家”酒时就不再移动,并指明只要这种酒,4件,而且不还价。

  因为是才做陈列的酒,店里自然没有存货,所以我明确告知:“不好意思,老板,我店里已经没有存货了,你要是不急我现在就叫他们送过来。”对方毫不介意。“没关系,我现在也不急,等到下午六点钟下班来拿也可以的,还有两条苏烟。”听他这么一说,我也就放心了,便问他:“老板,能不能先交点定金?”“没问题,这个我懂,给你五十元。”顾客很是爽快,临走还留下了电话,说是如果酒不能及时送到就让我们通知他。

  一切看起来很顺利,但是我总觉得不对劲。这酒才上架不过一星期,顾客怎么就指定要这酒?会不会是经销商玩的把戏?800多的酒钱不是很多,但如果拿来他不要,又不好卖的话,岂不是白白压货了?我和老公商定,打电话给供货商,希望可以先付一半货款,供货商不同意,说最多只能少付100元。

  不想错失这笔生意,但又害怕上当。这时,我想起与我们交往甚密的另一家烟酒店。我们从开店之初认识,然后经常交换行业讯息,实现资源共享。

  匆匆地吃过午饭,我让老公去他家取证,没想到的是,居然还真得到惊人的讯息:他们家上午也接到同样的一单生意,4件“家”酒,两条硬中华。而且他们已经跟供货商联系过,等会就会送货过来。老公与他详细描述了留电话人的相貌特征与所留的电话,居然一模一样。

  这毫无疑问是个骗局,朋友赶紧打电话退了货,我们也给订单人去了电话,说酒不能及时送到,这笔生意我们想做也没办法做了,让他下班来取定金。但是,知道现在,那个人都没有出现过。

  幸亏我们有资源共享的习惯。想想这次,如果我们不实现资源共享,即使有再大的疑问恐怕都会顶风而上,最后结果只有认栽。由此看来,同行之间不必要仇视彼此,只有真诚地合作才会带来双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