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卖年货差点被骗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零售户,春节前后卖年货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也是一年中销售最旺的季节,不过越是在忙碌的时候,越是要提高警惕,防止骗子趁乱行骗。我之所以不合时宜的说出这句话,是因为我差点就有了上当受骗的经历。

  那是去年的大年初五,一大早我就打开了店门,整个春节我天天如此,就是希望可以抓住春节整个销售旺季能够多卖些年货。正在我靠着店门惬意地晒着太阳的时候,一辆摩托车由远而近向我的小店驶来,看着不像是我们家的亲友,果然,车子到门前,开车的年轻人把摩托车调了个头,没有熄火,坐在车座上,另一位小伙子大声询问:“老板,还有年货吗?来这边走亲戚,想着随走随买,想不到问了几家都已经没什么多余的年货了。”

  一听说对方要年货,我连忙告诉对方有,并把对方请进店中挑选。还行,小青年顺手指着烟酒和礼品盒子要了不少年货。我一一计算下来有五百多元的货物。

  对方掏出六百就急忙催着我找零,说是赶时间,还有很远的路程。因为以前吃过一次亏,收到过一次假钱,平时也听到不少零售户朋友被骗的经历,所以看到对方的大额钞票,我就开始留意了,拿到手里一张一张仔细鉴定。这时候外边骑摩托车的小青年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一个劲的催促快点,对方的催促让我更加小心,果不其然,手中的一张百元大钞感觉不正常,我对着光线一照,竟然是假币,我笑着把假币递给对方,要求更换一张,要年货的小青年还强作镇定,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大过年的,我不想难为你,这张钱有问题,你给换换就行了。”看我说到这里,小青年重新换了一张,又着急催我找零,等我找零的时候,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些零钱,告诉我不用换开了,又把我手中的五百元要过去,加上自己手中的零钱递给我,就要拿着货物出门,我接过零钱,告诉他稍等,对方看我要仔细查钱,有点慌张,等我查完后,果然少了一张百元大钞,我问对方:“这是怎么回事?大过年的,刚才我已经给你留着面子,你说不知道有假钱,情有可原,怎么钱到你手里,真钱也会变少?年轻轻的应该把心思用在正道上,你今天是遇到我了,我不想难为你,要是遇到不留面子的,你今天就摊上事了。”

  小青年连连说是因为太着急赶路,忙中出错,等对方又掏出一百元给我,确认后,我笑笑告诉对方:“但愿是忙中出错,不过我送你一句忠告,专门找农村岁数大的零售户使用假币和偷梁换柱退钱,这些招数那上面都有文章介绍过。”说着,我指指手边的电脑和其他烟草类刊物,“还是趁年轻多干点实事,不要把心思用在这上面,要不会有后悔不及的那一天。”

  小青年脸色发红,连连道歉,告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您看您这么多岁数,身体还不好,我就是骗谁也不忍心骗您,说着,拿起年货,坐上门外的摩托车绝尘而去。

  过后想想;我也有点后怕,多亏自己多了一份警惕,要不今天又义务劳动了。又到了卖年货的高峰,我把骗子行骗的过程详细记录下来,提醒零售户朋友在春节卖年货忙碌的时候多一份小心,以免让骗子的诡计得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