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备战春节销售旺季

2014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眼看就要到马年春节了,街上也时时飘来了浓浓的年味。人们都在积极地准备着年货。于是我们零售户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备货,售货,一切都热闹起来了。

  百货烟为首

  为此在销售的最旺时机来临之际,我首先要准备充足的是各种品牌卷烟。综合往年的备货,销售经验,今年我将准备充足的平时在我们这里最畅销的品牌烟之外,我还备足了其他地区的特产烟。从今年五一,中秋国庆期间的情况来看,我发现我店铺周边的消费群体多半喜欢利群、泰山、玉溪,还有白沙、芙蓉王的消费群体,当然安徽的黄山红方印在我的店里走势也较为喜人,为此这些在节日期间走势较快的品牌烟,我也准备充足。

  考虑到资金周转的灵活,同时货源也不会出现断缺的情况,我多准备了两个月销售的卷烟计划量。因为资金放在银行里两个月的时间,利息也不会有多少,而我现在将资金变成货源在节日期间以不备之用,所得利润可以是银行存款利息的好多倍。

  礼品不能少

  其次我要准备的货源便是节日期间人们最钟爱的礼盒:桂圆、曲奇饼干、奶粉、蜂蜜等中高档礼品。就去年来看,牛奶销售的较为乐观,礼品销售一般化,而今年我将会转化视角,牛奶系列适当的购进点就可以了,重点是在礼盒上做文章。之所以我会有这样的进货方式,是因为今年奶粉出现问题,牛奶系列全部都在涨价,而且是每箱十几元的再涨,有多少消费者能够接受这样的价位?

  于是今年我大批量的购进各种价位合理的礼盒,使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的礼盒。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们零售店主本人在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春节不同于平时,到了那家都要大包小包的带礼品,一样太少不好看,两样价位又让人吃不消,为此当然要选择实惠的礼盒来送亲朋好友。有的人甚至在春节期间要走访好多朋友,亲戚,就光是礼品就要消耗一个月的工作,甚至还不够。为此,作为店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购进节日礼品,相信我们的生意会有出其不意的收获。

  据我平时的观察与推理,市场分析与调研,我坚信,今年春节期间只要我们顺应市场发展的潮流来营销,年关一定会打一场可喜可贺的盈利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