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赠品促销 得民心赚人气(图)

2014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在零售终端开展的一切促销活动,离不开促销品,然而赠品促销是商品促销中使用较多的一种促销形式。在赠品促销中,终端商店老板关心的是赠送什么最合适,而顾客最关心的是赠品是不是自己需要的,是否有价值。

  终端案例:

  惠农区,郭西北商店是一家典型终端食杂店,在没有加入现代终端前,商店没有安装进销存扫码系统,也没有会员积分兑换活动。面对周边竞争环境,商店经营难度也随之加大,卷烟商品虽然在众多快速消费品中销售相对容易,但是依然抵挡不了市场的冲击,销量一度下滑。

  2013年郭西北商店以石嘴山烟草推进现代终端建设为契机,积极加入第一批终端建设的行列,在加入初期,重新装修了店铺,制作了新烟柜,安装了公司提供的“盟盟”进销存系统,商店老板在客户经理的引导下慢慢开展促销活动,制作并发放会员卡,吸纳店铺会员。在进行会员积分消费的同时,店主通过对顾客的现场调研,确定顾客所需要的礼品,及时筹备相应的赠品,并专门设置“礼品陈列区”,特色奖品的陈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为商店的聚了人气,赢得了利润。

  郭西北商店采取了不同于其他商店的市场拓展方法:

  第一、事先不将赠品的价格明确地标写在包装袋上,然后高价格宣传赠品,看销售情况相应变动。

  第二、开展“买一送一暖全家”活动,每个来店里消费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商店提供的订制精美火机一个,不管是烟民,还是非烟民,只要消费达到一定金额,都可以享受此项服务(前提是消费的金额必须能够赚到火机的成本价格),这一招非常凑效,长期的这种宣传方式,聚了不少人气,生意越来越好。

  第三、特色商品陈列区,对于赠品郭西北商店做了细心的调整,找出适合陈列赠品的区域,将这些礼品凸显出来,吸引消费者眼球,促进消费。

  分析郭西北商店的成功,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目前快速消费品市场不景气,商家大都采用高价格、高折扣的方式,使消费者觉得有猫腻;而郭西北采用“买一送一”的方法,使消费者觉得占了便宜。其次,“买一送一暖全家”活动,将售卖行为与亲情联系起来,使购买者产生爱心联想,消费时犹豫也会减少。

  赠品促销也经常被商店来处理库存,如图所示:

  在进行赠品促销时,店铺的销售人员会经常给消费者传达这样的错误信息:只要您购买了多少价值的产品就能获得什么样的赠品。这是在下意识的求消费者购买,而没有达到我们促销的真正目的。而我们真正应该传达的是:我们这次促销活动,是非常优惠的,您今天购买店内商品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而且,为了感谢您的光顾,我们商店将免费赠送赠品。

  商店在依靠赠品促销的活动中这种手法各种技巧也经常被使用。譬如店铺会在广告中告知消费者“本活动自今日起截止某月某日,赠品数量有限,时间有限。”以此达到催促消费者购买的目的。所以,采用限量赠送的方法时,且尽量不要让消费者看到赠品过多堆积的场面,在特色商品区仅摆放少量赠品,对于消费者喜欢的赠品则应该摆放更少。

  总之,商家选择赠品必须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为前提,适当的赠品促销无疑能够促进销量,反之不恰当的赠品促销将会直接影响商店的“名声”,依靠促销品促销,应该从商品附加值入手,同时注重赠品带给消费者的价值感和实用性。只有这样,才能够赠品赠的有效,赠的有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