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赠品送得巧 付出有回报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记得刚开店的时候是在那年的八月份,于是每年的八月我都会搞持续一个月的周年店庆活动。在这之前我就会向经常供货的各经销商们商议提供赠品。久而久之,各大经销商每到这个季节的时候都会主动的将赠品送至我处。

  就像伊利牛奶的经销商送来的是两大箱子的玩具小汽车赠品。为此在活动期间,只要是来买伊利牛奶的消费者,人人可以享受到一个玩具小汽车的赠品。有赠品,搞促销,商品自然会走的快。但是也出现过令我啼笑皆非的赠品事件。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妈妈来给孩子买伊利牛奶,然后我习惯性的拿出一个小汽车送给她,然而这位年轻的妈妈接过小汽车却没有一点高兴地样子,反而有点生气了:“家里已经有三四个这样的赠品了,孩子都玩腻了。”经顾客这么一说,我才知道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原来在所有的赠品中,唯有这款小汽车数量最多,为此即使是购买其他品牌的赠品我也用小汽车取而代之,殊不知这样一来,我是如意了,但是消费者却没能乐意。要知道搞促销,就是让消费者满意,他们才会再次跨进我们的店铺再次产生消费。吸取之前的教训,于是我小心翼翼的问道:“你家小孩多大了?”顾客说:“开学就上大班了。”于是我拿出一套学生用具的赠品递给顾客:“这里面有铅笔,橡皮,小刀,还有一个孩子写写画画的小本子。”只见那位顾客的脸顿时多云转晴:“谢谢老板娘,孩子要开学了,我真准备去超市买这套文化用品呢。”

  就像一位老大爷来一条香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送个烟厂的赠品打火机,或者送个烟灰缸,这位大爷一定会很高兴地,因为这两样赠品是抽烟族家里必备之品。上学的小学生我们可以送他个储蓄罐,因为小孩子都喜欢攒零花钱的。实践证明,送赠品也要因人而异。

  于是在以后的经营中,我便非常注意赠品的配送,对于有些人,如果你对他赠送不当,只会适得其反。如果投其所好,那将会锁定这位顾客在我们的店铺消费。

  记得先前有位中年顾客经常来我们隔壁饭店吃饭,一次这位顾客在吃饭钱来我店里买香烟,当时他买了烟准备离开店里时,因为对方买的是黄鹤楼香烟,于是我便送个黄鹤楼烟嘴给对方。没有想到的是,仅此一个小烟嘴而已,顾客高兴的合不拢嘴:“谢谢老板娘,一直想买个烟嘴用着试试看,可就是不知道哪里有烟嘴卖,这真是‘踏破鞋底无觅处,而今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至此以后,这位得到烟嘴的顾客,每次只要来附近的饭店吃饭,总会惦记着来我的店里买香烟。

  由此可见,我的这个烟嘴赠品算是送对了人,如果说对方是一位老人,如果你送烟嘴给他,是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的,那是因为老年人习惯的抽含焦油量较高的烟,用了烟嘴,他会感觉到烟抽得没有劲,为此烟嘴对于老人抽烟者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是中年人就会感觉不同,他们喜欢抽烟,又怕伤身体,为此用上烟嘴,会感觉的不仅过了烟瘾还可以减少焦油量的吸入,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种种赠送赠品的结果可以看出,我们的付出是会得到应有的回报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