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品牌报道 > 正文

老李抽新烟

2014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李有两天没来买烟了,不会有什么事吧。”早上,老张一边整理着货架一边和老伴闲聊着。“是呀,平时老李都是每天早上先到这儿买一包烟才去单位上班的,怎么这两天没来呢?不会是出差了吧。”老张的老伴也很纳闷。

  老张的烟店就在某事业单位楼下不远处,因此,在事业单位工作的老李每天都要到老张这儿买上一包烟才到单位,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几年,老张和老李也因为这个关系熟悉起来。

  “老李这人哪都好,就是烟抽的勤了点,一天一包烟,对身体可没什么好处。”老张老伴摇了摇头。“你不知道,老李是搞文字工作的,他和我说过,有时写东西卡住了,他就习惯抽上一支烟,整理一下思路,寻找一下灵感,这样才能继续写下去。老李说,这是他的写作习惯,所以烟抽的多一些。”老张为老李辩解着。

  老张和老伴正聊着,烟店的门开了,老李走了进来。看到老李,老张笑着说:“正聊你呢,怎么这两天没过来买烟呢?还以为你出差了呢。”“出什么差呀,烟这不才抽完,就到你这买了吗!”“怎么这两天抽得这么少呀?”老张老伴一脸不解地问道。“嗨!别提了,这不是单位开始实行控烟了吗,不让我们在办公场合抽烟,还和考核挂上了钩,我都抽了几十年烟了,说不让抽就不让抽,还真不习惯呀。”老李有些无奈。

  “真的呀!那你写东西还能写出来吗?”老张也为老李担心。“慢慢适应吧,有时写不出来的时候,只能到单位外面抽一支,可不能总往外面跑呀,这几天可憋死我了。”老李一脸苦涩。

  “算了,不让抽就不让抽吧,反正也是为你们身体好。”老张老伴劝慰着老李。“现在也只能到外面办事或回家时抽了。”老李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有些别扭。

  “老李,要我说,既然抽得少了,就抽点好的。”老李也觉得老张说得有理,便询问老张抽什么牌子烟好一些。老张想了想,从货架里拿出一包烟递给老李。“抽这个吧,听生产厂家营销员介绍说,这个烟的烟支上标了三条刻度,叫什么头香、基香、尾香,不仅香气好,还能提醒消费者控制吸烟量,应该不错的,你抽抽看。”

  老李仔细端详着老张递过来的这包烟,黄色,有着钧瓷冰裂纹的烟盒上写着“人民大会堂·御廷兰香”几个字,一株幽兰浮现其上,显得清新典雅。老李很喜欢这种设计风格,他觉得和他的性格、文化很搭配。于是,老李打开包装,抽出一支,点燃,深吸一口。老张注视着老李,过了一会,老张有些憋不住了,问老李怎么样?“不错、不错,这烟真是不错。”老李夸奖道。

  付完钱,老李又紧抽几口,便走出烟店。望着老李走后的背影,老张对着老伴唠叨着,“这都抽了几十年的烟了,也真够难为老李的,这要是回家老伴再不让抽,那老李可够受的。”“别说人家,你以后也少抽点!”本来还想替老李说几句,听到老伴这句话,老张没有吭声,摇了摇头,又开始整理起他的货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