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零售户怎么看待网络低龄化

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庭电脑的普及,孩子们第一次接触网络的年龄会越来越小,网络低龄化是个需要面对的现实,不过只要合理引导,让孩子将网络作为学习的工具,网络低龄化就会成为开发孩子智力的途径,否则,一味将网络作为哄孩子的工具,那就会造成孩子对网络的痴迷,其结果,只会误了孩子的一生,家长也需要吞下自己酿造的苦酒!

  作为零售户,我们应该怎么看待网络低龄化。如何引导孩子利用网络?

  网络是一把双刃的剑,作为工具,它可以给孩子带来知识和乐趣,作为玩具,给孩子带来的将是痴迷甚至是灾难!

  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庭电脑的普及,孩子们第一次接触网络的年龄会越来越小,这就需要家长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合理的利用网络。

  网络资源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我们成年人尚且经不住诱惑,一有时间就聊天上网打游戏,何况是不谙世事的孩子,特别是一些不法之徒还用不良信息吸引眼球,要是让孩子沉迷其中,那会给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危害,给家长带来无穷的痛苦!

  可是,现今社会,不会利用网络又是一大损失,一味的不让孩子接触网络,无疑让自己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最好的做法是家长以身作则,只把网络当成学习工作的助手和工具,不痴迷不好奇,最好是主动引导孩子接触网络,培养孩子利用网络学习工作的兴趣,给孩子讲清楚网络的利害关系,同时安装过滤软件,屏蔽不良网站。

  和孩子一起探讨每天固定的上网时间,作为家长要做出榜样带头执行,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然家长最好要在网络知识上不断进取,时刻和孩子有沟通对话的本领。

  总之,不能谈网络色变,一味的拒绝,也不能顺其自然不管不问,只有合理引导孩子将网络作为工具,才是帮助孩子成材的良好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