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莫言醉”里的勾兑术

2012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青年网报道  【核心提示】北京一侯姓工程师, 6年前酒后以1000元无意注册“莫言醉”白酒商标, 6年后,因作家莫言获诺奖身价暴涨至1000万元。侯工透露,买家是中国一家相当有实力的知名酒业,其董事长也是莫言的忠实读者。


  北京一侯姓工程师,6年前酒后以1000元无意注册“莫言醉”白酒商标,6年后,因作家莫言获诺奖身价暴涨至1000万元。日前就等合同一签摆庆功宴了。侯工透露,买家是中国一家相当有实力的知名酒业,其董事长也是莫言的忠实读者;他自己也是沾了莫言获诺贝尔奖的光,才卖出了1000万的好价钱,如果税后1000万拿到手上了,准备拿出其中一部分钱来,为莫言的文学事业做一点公益。(据10月28日《华西都市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白酒商标“莫言醉”6年涨价万倍,算一奇也。可以预料,不久咱们就可以喝到“莫言醉”了。营销肯定也是大腕级,弄到央视天气预报的黄金时段不是不可能,也许还会有新闻联播前“‘莫言醉’为您报时”的广而告之之效。

  当然,“莫言醉”也会是个大系列。五年陈酿、十年陈酿、十五年陈酿、三十年陈酿……不在话下。我们身边先知先觉的人多的是,他们会说,诺奖设立之初就知道古老中国必有人获奖,占据地球六分之一人口的泱泱大国,如果总是看着诺奖干瞪眼,这于情于理也是说不过去的,尤其是在人文范畴里的文学奖,中文文学滋润了六分之一的地球,再怎么地,也得让诺奖过来光顾一下。否则,诺贝尔死不瞑目啊。

  如今,大家也都约略知道,这诺奖文学奖不过就是几位老师在评改作家的作文,全世界作家、作品多如牛毛,限于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再无限大,每个人的阅读量也是很有限的。所以,诺奖评委也不容易,每年开次花结次果,还要基本服众,咱还是不要太挑理的好。

  接着说“莫言醉”。人家千万元买来商标,做的是生意,如果不赚过来一个亿,那就是傻瓜了。即便是莫言的“忠实读者”,也是要赚钱第一的。只不过,这一“忠实”,是要从骨子里预感投入一千万,赚一个亿是少了,十个亿才差不多。赚就赚吧,这是人家的自由人家的权利人家的私事。那么,关咱啥事呢?看见“莫言醉”,我就想起来,不久之后喝到胃里的“莫言醉”,肯定是勾兑的新白酒,什么十年三十年陈酿,纯粹是胡扯。多少年来,我们的勾兑术是越来越发达,有了各种添加剂,到处都可以画龙点睛,化腐朽为神奇,你不是爱喝茅台么?好的,就有人勾兑出来的茅台可以乱真,根本不需要茅台镇的水,管保你喝着勾兑的茅台醉眼迷离交口称赞。

  岂止是白酒在勾兑术中上演各种神话,生活中我们身边的勾兑产品简直太多太多。前不久一朋友肠胃病再犯,找到一亲戚医生诊断,方知属于刺激性炎症,并无大碍。朋友说不如检查一下开些成药服用,医生说,不需要,市场上99%的药都是勾兑而成,料剂还是那些料剂,但是统统摇身一变,迷人眼的药名就诞生了,价格翻番,最关键的,剂量严重不够,让你吃了一副又一副,金钱花得心大疼,才有点效果。不如这样,我给你开个药方,回去自己抓药自己熬药自己吃,虽然费事,但是会很快见效,而且不用花那么多钱。朋友平常很少看医生,一听此言,深信不疑,回家照做,已有成效。

  举此小例,不过是想说明,药品也在各种勾兑术中接连上演神话。满街的药店,满街的烟酒店,平常看着门可罗雀,但是人家就是能够付了房租付了雇工工资,门照开,钱照赚,其中的秘密,想必也都明白了吧。倒是那些开业时热热闹闹的饭店,开长久者并不多,可以说,哪一天都有老饭店关张,也有新饭店开业。一个秘密应该是,开饭店的利润比起卖酒卖药差远了吧。

  也都知道,百年老店是不需要勾兑术的。但是,百年老店越来越难寻觅。这是一个速朽的时代,也是一个浮躁的时代。其主要工具就是勾兑。我们能够抗拒么?又该怎么抗拒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