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山东1月烟酒消费同比下降32% 鱼翅店卖盒饭维持生计

201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去年以来,各地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活动,实际效果怎么样?在山东,我们或许可以从烟酒消费中看出端倪。

  记者手里有一份从从山东省商务厅得到一个数据,今年1月份山东省烟酒类商品销售额9.2亿元,这个数字同比下降32%,其中香烟销售额同比下降19.5%,酒类消费同比下降了41.8%,在这个数据里面,特别是高档烟酒销售回落更加明显。

  烟酒消费数额的降低,直接反出映山东节俭之风取得了成效,换句话说,公款消费、讲排场的少了;从高档烟酒消费减少可以看出,一些高档酒店不像以前那么吃香了。在济南,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有一个很高档的海鲜酒楼——鱼翅皇宫,曾经是济南高档消费的的代表之一,这两天由于订房的减少,最少的时候一天就一桌,连续亏损到了裁员的地步,为了维持生计,甚至卖起了盒饭。应该说,节俭之风渐渐地深入人心,这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