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抽好烟 做文明人(图)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河南商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商报》报道 

 

漫画/王伟宾

  近日,在太平洋岛国帕劳度假的黄渤在微博中晒出了中国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的照片,并感慨道:“看见水面漂浮一烟盒,心中暗骂哪来的无德之人!突然看见烟盒上两个大字"(中华)"!朋友啊,去别人家做客咱客气点,这俩字的脸丢不起啊!”

  刘德华在电影《天下无贼》里曾对保安说,“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吗?”如今那盒漂浮在帕劳纯净海水里的中华香烟,也使人忍不住问一句,“抽好烟的就是好人吗?”

  太平洋群岛国家帕劳,仍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新鲜之地,属于有钱有闲人的新欢之地。而在普通话此起彼伏的东南亚以及马尔代夫等地,海水里漂浮的就不仅仅是“中华”了,既有北京的“中南海”,还有河南的“红旗渠”。

  “中华”和“红旗渠”价格不同,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他们的主人,在热衷于烟盒“漂流瓶”这项举动上,将双方的素质拉平了。

  黄渤的这条微博得到了过万网友的热议和支持,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在过万的评论中,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在国外旅游时也遇到过类似的尴尬,并对这样的行为表示“一声叹息”:“太丢人了”;“国民素质有待提高啊!”

  出手阔绰、热衷购物是中国财富新贵们给全世界的新印象,但是随地吐痰、插队争吵、大声喧哗等旧印象却并没有因此改变。入乡随俗和不影响他人这类出门旅行的最基本常识,几乎被许多人选择性遗忘。

  出了一次远门,自然要有所收获。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不妨看看当地的人们如何守法、如何有序地生活。但若是这些出了远门的人依然如故,那我们只能“善意”地怀疑,你们这是怀着“世界大同”的想法,想方设法让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接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