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零售终端会员制的双赢之道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会员制营销的实施是一项双赢的选择,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但可以享受比其他消费者更优惠的价格,而且在服务方面更能够得到特别的对待;对于商店而言,会员制可以拥有固定客户群体,让会员得到更多实惠,增加客流量,促使持续消费,到到更多的忠实客户。

  会员制营销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一是享受优先和优惠权利。对于消费者来说,成为会员后可以享受优先消费权,以及一定的商业促销优惠和消费折扣等价格优惠活动,因此对会员有一定的吸引力。

  通常情况下,持会员卡的顾客在消费时可以享受到比非会员更大的价格优惠。除此之外,很多企业还会对会员定期实施优待日活动,届时只允许有会员资格的客户进行消费。总之,企业会通过各种活动给予会员多方面的特殊优待服务。

  二是享受特殊服务。会员制营销除了为会员提供价格优惠之外,通常还会为会员提供各种的个性化服务项目,以满足会员的不同需求。如零售客户提供免费送货、免费安装、免费测量体重等服务。

  三是免费参加会员活动。社区超市定期针对会员举办相关活动,如郊游、各类竞赛活动等,让会员与商店、会员与会员之间相互交流感情、沟通信息,丰富会员生活的同时,扩大会员的交际圈,增进会员之间的感情。

  四是显示会员身份和地位。会员在消费或享受服务时出示会员卡,并获得不一般的待遇,因此会产生优越感和荣誉感,尤其是加入最高级会员时,更加彰显会员的身份和地位。

  会员制营销为零售客户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会员制营销为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带来了核心价值和利益,山姆会员店成为了沃尔玛的一大特色,实行会员制给沃尔玛带来了更大的利益。事实证明,会员制作为成功的营销模式,不但可以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群、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还可以提高零售客户对新品牌的培育和服务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会员制可以提升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为企业建立长期的客户资源。

  一是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会员制营销要求零售客户着眼于提升会员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他与简单的打折促销的根本区别在于,会员制除了富裕会员额外的里以外,如折扣、礼品、活动等,还具有共同兴趣的消费经历的会员提供交流与体验。长此以往,会员对零售店产生参与感与归属感,进而发展成长期稳定的消费群体,而这是普通打折促销无法达到的。

  二是互动交流,改进服务。会员制营销以顾客为中心,其中会员数据库中存储了会员的相关数据资源,零售店通过与会员互动式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发掘出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顾客的要求改进设备,根据会员的需求提供特定的商品和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可以极大地满足客户需求。

  三是提升客户忠诚度。当顾客成为零售店的会员后,无论在商品交易价格,或者某项特色服务上,都享有比普通消费者更高一层的服务待遇,而这各强烈对比,无形中刺激了相当一部分非会员顾客的加入,由此也促进了销售的实际增长,当然成为会员的这部分顾客也产生了很大的优越感,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又会成为商店的免费宣传窗口,从而提高会员的数量。这种由会员以口碑推荐所带来的销售也叫做链式销售,由会员进行的链式销售可以为企业建立和维护大量长久稳定的基本顾客,获得稳固忠实的客户群。

  四是有利于品牌营造和商店树立形象。形象与品牌需要传播,美誉度来自于口碑,而会员制营销也可以通过这些会员良好的口碑,通过个人传播,服务于品牌营造和商店形象塑造。按照传播学理论,一个人至少可以影响九个人,会员制利用口碑行销切实可行。

  总之,“客流量,就是生产力”。零售店面对市场竞争的压力,要想从众多零售店脱颖额而出,会员制营销是最好的选择,聚焦会员制营销,会为零售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