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烟草知识 > 正文

从“乐凯”退市说起

2012年11月12日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诚祥
A+ A

烟草在线据《天津日报》报道   前些日子,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一条消息:乐凯胶卷退市了。曾几何时,乐凯产品与国际品牌并驾齐驱,叱咤国内照相器材市场,而眼下这唯一的国产胶卷生产厂家关门歇业,不禁令人联想到许多。

  “乐凯”退市,市场上波澜不惊,似乎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不是么?数码产品挺进照相器材市场已有10年之久,走进商场的照相机专柜,不论价位在十余万元的专业高端单反相机还是不足千元的家用小卡片机,全都是数码配置,胶卷已然淡出人们的视野多年,这便是市场与消费的选择。需求的萎缩甚至消失,使包括乐凯胶卷在内的一些商品走到了尽头,成为了历史。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及日常生活所需所用的商品里,还存在着另一种“退市”现象。就拿天津的名牌商品直沽高粱酒和恒大牌香烟来说,想当年这天津的名酒和名烟价钱并不比茅台酒、中华烟低,更一度跻身于紧俏商品行列上世纪80年代时还需要凭票供应。反观现如今的市场上,已难见恒大香烟的踪迹,直沽酒的售价不足10元,归属低档酒类了。

  偌大的市场,百业兴旺,应该拥有一批拿的出手的本土品牌,期盼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能多关心关注本土品牌发展。如是,那么振兴民族品牌和“老字号”必将成为繁荣市场、发展商贸服务业的新亮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