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昌平:全面开展医疗机构控烟培训工作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卫生监督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卫生监督网报道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将于2015年6月1日起实施。北京昌平监督所于近日对全区医疗机构进行了控烟培训工作。

  自2008年以来,昌平区全面构建了无烟医疗机构的建设工作。此次《条例》即将实施,昌平区卫生监督所在无烟医疗机构的基础上,于2015年5月18日对全区门诊部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控烟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共有130余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参见培训人数共有200余人。

  培训会上,主要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进行全面的解读,对各医疗机构提出明确的控烟要求,明确了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的法定管理责任人。要求各医疗机构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必须设置明显的指示标志和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标识;要求医疗机构内容不得提供烟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定期开展禁烟检查工作,并留存相关记录;在禁止吸烟区域内发现吸烟者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劝阻。会上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就行整改,并于6月1日前落实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医疗机构控烟的意识和相关措施。同时,相关负责人也清楚认识到吸烟以前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但现在已经是一种违法行为。下一步,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开展控烟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机构落实控烟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