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大兴安岭地区开启控烟限酒新风尚

2015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喜好吸烟喝酒的朋友,如果你在公共场所想树立良好的形象,展示良好的行为,请你遵循6月1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制定的《大兴安岭地区开展控烟限酒活动实施方案》中的规定,不能任性地吸烟喝酒啦!

  《大兴安岭地区开展控烟限酒活动实施方案》是地区文明办、地直机关工委、行署卫计委、行署食药监局、行署教育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务接待中一律不准饮酒》有关规定及地委、行署办公室《关于大兴安岭地区“健康兴安行动”(2014~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区实际制定的。

  据了解,开展控烟限酒活动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主要公共场所控烟为重点,通过开展控烟限酒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巡查督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烟酒危害的认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逐渐减少室内工作场所、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内违法吸烟现象,减少、杜绝纵酒、酗酒现象,全面提升居民身体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在活动中,区设立控烟工作场所,主要在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以及共用的工作场所等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医疗卫生机构主要公共场所;邮政、电信等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场所;体育馆、电影院、候车室、售票厅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控烟主要公共场所实行禁烟。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在公共场所配备专兼职控烟监督员,做好劝阻吸烟工作,并逐步深化无烟行业、无烟系统创建工作,实现创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同时,组织开展限量饮酒健康活动,号召人们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饮酒观念,倡导文明酒风,摒弃饮酒陈规陋习和不良饮酒习惯,适量饮酒,不劝酒、不斗酒、不酗酒。特别是节假日以及各种民间重大活动、亲朋聚会中减少和杜绝过量饮酒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除重大公务活动和节庆活动外,工作期间禁止饮酒,公务接待严格遵守禁止饮酒有关规定。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开展控烟限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部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媒体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示范引领,提升水平。健全机制,注重实效,推动控烟限酒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