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学生玩“抓烟机”上瘾 学会抽烟(图)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媒体平台报道  投进硬币,操纵按钮和摇杆,控制铁爪抓香烟,抓到后还能换现金——“抓娃娃机”摇身一变,成了抓烟机。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市民邱先生致电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他7岁的儿子竟然学会了抽烟,而香烟是通过抓烟机抓到的。他去了解后发现,抓到的香烟还能退钱,他怀疑这就是赌博机。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警方。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讲述】

  7龄童竟学会抽烟

  都是抓烟机惹的祸

  “我最气小孩子抽烟,也生气他去玩这种赌博机!”邱先生租住在海沧新垵村,前几天,他发现7岁的儿子躲在卫生间抽烟,随后他又从儿子的书包里搜出一包香烟,里面已经少了四根。

  平时给儿子的零花钱不多,哪来的钱买烟?经过邱先生一顿教训之后,儿子才吐露实情:香烟是去附近超市门口玩抓烟机抓到的。

  “这有点类似以小博大的赌博机,一块钱就可以赌到几块甚至几十块。”邱先生告诉记者,从抓烟机里抓到的香烟可以带回家,也可以找超市老板退钱,不过相比香烟售价要少一些,比如,一包硬中华香烟售价是45元,而老板则只退39元,红色硬壳的七匹狼香烟售价13.5元,只退10元。

  【现场】

  外观与抓娃娃机无异 不少小学生围着玩

  近日,记者来到新垵村进行调查。记者发现,在新垵村西片、北片的村道两旁,有五家小超市都在门口摆放了抓烟机,从外观上看与普通的抓娃娃机无异,甚至箱内也摆放了娃娃。但走近一看,一圈娃娃中间摆放着数十包不同品牌的香烟。

  记者发现,有不少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围在抓烟机旁边,有的观看,有的投币抓烟。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平时经常看到有小学生在玩,好像上瘾了一样,抓到烟后,有些学生会拿去退钱,有些则直接带回家。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摆放抓烟机的超市都没有任何有关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提醒。一家商店老板称:“这只是个游戏机,又不是卖香烟的。”

  【内幕】

  放置机器商家收租金 抓烟难度可任意调

  一家摆有抓烟机的商店老板向记者透露,这些机器并非商店所有,而是别人送来放在店门口的,商家都会固定收取一定租金。
  还有一家商店老板称,之前他们店内也有摆放抓烟机,后来发觉不对劲,于是就退掉了。他透露,抓烟机抓钩力度是可以调整的,生意好的时候,就将里面的部件调松一点,生意差时就调紧一些,吸引更多的人来玩。因此,有时花上百元都不一定能抓到一包烟,有时花一块钱能抓到两三包。

  【警方】

  已通知辖区派出所

  调查是否涉嫌赌博

  记者从厦门烟草监管部门获悉,近年来多次接到市民投诉抓烟机,他们曾组织执法人员多次进行整治,但由于找不到抓烟机的主人,没有处罚对象,他们执法上有一定难度,只能进行劝导,“市民如果发现抓烟机内的香烟是假烟,可拨打12313进行举报投诉。”

  据介绍,前不久,集美警方针对抓烟机等现象进行了查处,收缴了数十台抓烟机,并进行了统一销毁。民警称,抓烟机是否涉嫌赌博,关键是商家是否让顾客用抓到的香烟退钱。

  记者昨天从警媒热线了解到,针对记者所描述的抓烟机,警方需要对机器进行鉴定,才能断定该机器是否属于赌博机。目前,已通知辖区派出所介入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