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微信可举报违法吸烟(图)

2016年01月15日 来源:和讯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和讯新闻报道  “您看这是公共场合,手里的烟就别抽了……”1月13日早7点,北京市东城区控烟志愿者队队长叶润萍又早早地来到东单公交车站,在担任文明引导员的同时,作为控烟志愿者,劝阻市民不要吸烟。记者获悉,北京市参加“每周三、来控烟”活动的控烟志愿者达万余人,2016年,市民将可以通过微信举报违法吸烟。

 

  劝阻吸烟者很婉转

  60岁的叶润萍个头不高,站在公交车站的候车区,总是一副笑脸,说起话来和风细雨,“您看,现在都提倡禁烟,咱这又是在公共场合,这烟就掐了吧。”在106路车的等候区,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刚刚点起烟来,叶阿姨就上前劝阻。小伙子一看有人制止,也不好意思起来,赶紧熄灭手里的烟。

  “我这岁数,正好是说年轻人有威力、说老年人他们也觉得有道理的时候,所以一般吸烟的人,还是肯听我话的。”叶润萍告诉记者,在劝阻的过程中,说话绝对不能太生硬,“多用点委婉的语言,拉家常似的,就起到了控烟志愿者的作用,不是更好?我把这叫柔性劝阻。”

  劝阻吸烟成绩显著

  别看叶阿姨岁数已经不年轻了,但是作为控烟志愿者还是“干劲十足”,每天早晨6点半到9点,下午4点到6点,她都会准时出现在东单公交车站,履行自己的职责。

  叶润萍告诉记者,随着控烟的力度越来越大,控烟志愿者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低了。“最初一天要劝阻二三十人,现在一天也就劝阻十几人,而且年轻人越来越少了。”

  微信可举报违法吸烟

  记者从北京市控烟协会了解到,“每周三,来控烟”活动是北京市控烟协会与首都文明办的公共文明引导协调办公室联合推出的群众性控烟活动,从2015年11月以来,北京市控烟志愿者和首都精神文明引导员已经开始每周三的控烟巡查普法工作。全市巡查户数从11月的238户,上升到641户。参与控烟宣传工作的志愿者达到12580人次。

  据悉,2016年,北京市将实行对违法吸烟,群众和志愿者在“无烟北京”公众号上微信举报,多次被举报的单位将成为卫生监督部门精准执法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