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界无烟日 请远离香烟(图)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光明网报道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随着无烟日的临近,禁烟话题再次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网上资料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正在遭受二手烟的危害,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百万,数字触目惊心!远离香烟,刻不容缓!

  其实,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原因,就在香烟中含有千余种危害身体的物质,大家最熟知的就是一氧化碳、尼古丁,还有醇类、酚类、烷烃、烯烃、羰基化合物、重金属元素等对身体有严重危害的物质。当我们抽烟时,除了吸入肺部的烟之外,还有一部分会进入消化系统,随即通过血液循环流向全身。

  一位科学工作者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30只小白鼠分为两组,分别放在两个半封闭的玻璃柜中,一组通过特殊装置让白鼠主动吸烟,另一组玻璃柜里只排放二手烟,一周之后,两组白鼠均出现毛发变暗、情绪烦躁的症状,半年后,两组老鼠均出现肺部疾病。科学家认为,吸烟者吸入的是“主流烟雾”,被动吸烟者吸入的是“侧流烟雾”,两者都含有有害物质,而“侧流烟雾”中的有害物质由于未经充分燃烧,对人体伤害更大。

  禁烟是必然趋势。我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客观地讲,这些措施释放了一个“禁烟”的信号,还远未实现制订这些政策措施所要达到的“禁烟”目标。吸烟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吸烟还是不文明的生活习惯。希望广大烟民从自觉遵守禁烟规定开始,减少吸烟数量,改变吸烟习惯,做一个健健康康的文明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