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文明抽烟 理性控烟” 家庭成员大家谈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文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相信在我们的每一个大家庭当中,或多或少都有几个会抽烟的,但大家都是怎么想的呢?我特意就“文明抽烟、理性控烟”这个话题在家庭成员中进行了一次采访,下面就是大家的一些观点:

  (家庭成员简介:母亲85岁,抽烟;大哥中途戒过烟,现在又复吸;大姐夫已戒烟;二姐夫、三姐夫、二哥抽烟;两个外甥抽烟;岳父抽烟;两个姨夫抽烟。笔者本人一直没抽过烟。)

  母亲:我年纪大了,抽的烟也少了。但有时候一个人没事时,抽支烟可以解解闷,但一下子戒掉烟,还是做不到,我感觉也没有必要。家里其他人会抽烟的,我还是希望他们都能够减减量,少抽一点。两个外甥烟瘾不重,从经济角度上讲,最好就不要抽烟。

  大哥:以前一直抽烟,由于中途检查一些老年病,戒了一段时间,但感觉饭量大,开始发胖。再加上医生嘱托只是慢慢减量,不要一次性的戒掉,防止其它病菌滋生,所以大嫂又开始在买烟给大哥抽,但控制两天一包。

  二哥:我们都在干一些体力活,抽烟也有这么多年了,戒是戒不掉了,也没有戒烟的想法与打算,尤其是在干活的时候,感觉累了,抽支烟还可以提提神。

  姐姐:他们既然抽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们不抽,只有叫他们一定要文明抽烟。不要在老人、小孩边上抽烟,抽烟的时候注意维护好家里的卫生。

  妻子:我老公从来不抽烟,但我从来也没有感觉出来什么明显的好处,也从来没有听到过谁表扬过他,也没有家庭其他人员说抽烟到底好不好。反而,我父亲会抽烟,每个月或逢年过节,我们姐妹兄弟几个都会买烟给父亲抽,不然别人会说我们做子女的不孝敬。

  女儿:大人抽烟,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希望他们在抽烟的时候,尽量到家里的阳台上或卫生间,就像现在公共场所不能抽烟一样,尤其是当我们小孩子在的时候,不要让我们抽二手烟。

  笔者:我本人不抽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高中一毕业就当兵到部队,一呆就是19年,为了给战士做表率,所以一直也就没有抽烟。家庭里谈抽烟的问题,毕尽还带有一定的传统观念和孝道在里面,妻子故意让着丈夫的问题,晚辈让着长辈的问题。像我母亲抽烟,我也还经常买烟给她抽,但会叮嘱她尽量少抽,随着年龄的增长抽烟要减量。我个人认为,抽烟不像喝酒,喝酒醉了会吐,喝多了容易得肝硬化等相关重病。而抽烟一下看不出来,所以大家反对家人抽烟也就没有那么强烈罢了。但总之一点,现在公共场所都在提倡控烟,家庭里抽烟也应该做到文明抽烟,做到人多的地方不抽烟,小孩在旁边的地方不抽烟,家庭里抽烟也应该另辟场所,固定在阳台或者卫生间内,这样才比较文明,保护了家人,不影响消费者的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