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打响第五次控烟督查“车轮战”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郑健阳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商报》报道  12月24日晚,深圳第五轮控烟战的第一场督查行动正式打响,一名正在龙华巨人网咖大堂内边玩游戏边吸烟的男子被抓“现行”,并处以50元罚款。深圳市公安局前期已经开展了控烟执法行动,此次督察行动中,有部分场所属于二次回访,对于再次出现违法吸烟现象的场所,或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处罚。

  从12月24日起,深圳市控烟办、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健促中心、深圳市慢性病中心和深圳市控烟协会将联合开展五场控烟执法督查活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将成为本次控烟行动的重点督查对象。

  12月24日晚20时,督查队伍来到位于龙华区梅龙大道旁一家位于二楼的巨人网咖,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烟味。在网吧入口不远处,一名年轻人正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吸着烟。直到督查人员走到身边提醒,他仍然不为所动,甚至还猛吸了一口“回敬”提醒。

  在多次提醒后,吸烟的年轻人才发现身边的执法人员。被抓现行后面对询问,他也一言不发,只是在听到要罚款时,对执法人员抱怨:“抽个烟有那么严重吗?”

  就在执法人员正在进行督察行动时,网吧一个逼仄的角落里,一名黑衣男子自顾自地点起了手中的卷烟,丝毫没有顾忌执法队员的巡视。

  对于网吧内两名男子的违法吸烟行为,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将分别对两名违法吸烟者处以50元的罚款。

  “一直以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都是违法吸烟的重灾区。”深圳市控烟协会副会长庄润森表示,类似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空间相对密闭,一旦出现违法吸烟的现象,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就会长期附着墙体和物体上面,久而久之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除此之外,还容易带来火灾的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