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一个烟头,再次上热搜了!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
A+ A

  一个烟头,在近日

  登上了微博的热搜

  那到底是一件什么事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高空扔烟头险引火灾被拘10天#

  近日,浙江杭州,金先生报警称晾晒在自家阳台上的棉絮被烧了一个大洞。民警了解后得知,金先生家住22楼,楼上还有3户人家。除23楼住户在装修外,其余住户无人居住。在取得房东同意后,民警在23楼屋内找到与引燃金先生家棉絮的同品牌香烟头。最终,民警锁定违法嫌疑人吴某。目前吴某被警方行拘十日。

对于这件事,

有网友表示就曾遇到过

也有网友表示:

还可以报警?

还有网友表示:

处罚太轻!

  相关律法规:

  根据《消防法》第64条第2项的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导致火灾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根据《刑法》第115条第2款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应追究失火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这已经不是烟头

第一次上微博热搜了

一个烟头

为何多次上热搜?

那是因为随意扔掉的一个烟头

可能引发一场火灾

会带来严重危害

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01

  2月18日,上海嘉定江桥二村一民宅内发生火灾,现场是砖混结构6层老式居民楼,过火面积约为15平方米,卧室和客厅装修装饰被烧毁烧损,周边居民家中不同程度受到烟熏和水渍影响。火灾中,一名60多岁的老伯不幸丧生火海,其子受伤。火灾原因判定系老伯吸烟不慎引发的火灾。

  02

  2月12日,上海徐汇梅陇九村48号某室南侧天井发生火灾,火灾造成南侧天井内家具家电、日用品等物品烧毁烧损,相邻北侧房间过火,南侧天井及以上楼层受不同程度烟熏水渍影响,火灾造成1人死亡。经调查,起火原因为吸烟不慎引燃周边可燃物并扩大成灾。

  03

  2月19日,德州武城甲马营镇付某去自家麦子地时,将尚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地边草沟,火势不断蔓延,且距离附近加油站很近,加油站服务区内部垃圾桶、电缆线等设施已被烧坏。

烟头虽小

但其潜在的危险性却非常大

香烟在燃烧时

中心部位温度高达700~800摄氏度

超过了棉、纸张等可燃物的燃点

通过观看一个实验视频

来了解一个烟头的危害

  如何预防烟头引起火灾,以下几点要注意:

  1、养成好习惯,烟头完全掐灭再扔

  要有一定的防火意识,吸烟时不要将香烟随手乱放, 吸完烟后,一定要将烟头完全掐灭,确定熄灭后放到烟灰缸或金属、玻璃等不易燃器具内,不要随意乱扔。

  2、纠正不良的吸烟习惯

  在床上、沙发上吸烟,未熄灭的火柴、烟头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因此,不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丢烟头和火柴梗,不乱磕烟灰,更不要将燃着的烟头随处乱放。

  3、不可随意丢弃烟头

  不可随手将未掐灭的烟头丢弃于路边,更不能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路边垃圾桶,公共场合人来人往,消防安全不可忽视。

在此提醒大家

吸完烟后要及时掐灭烟头

切勿随手乱扔

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做一个文明烟民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