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甘肃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1年全市系统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瑾
A+ A

1月29日,甘肃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果和经验,分析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兰州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向阳作了题为《着眼新格局 展现新作为 奋力开启兰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兰州烟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坚决贯彻落实行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局(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兰州烟草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兰州市局(公司)深刻领会全省系统“1236”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发展定位,切实抓好“1369”高质量发展思路和“1+6+N”工作措施的落地实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发展基础更加稳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队伍素质逐步提高。与此同时,营销工作被评为行业“精益十佳”;仓储配送中心送货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兰州市局(公司)连续被评为全省系统2016-2017年度及2018-2020年度营销网建、专卖管理、安全管理先进集体,实现了“十三五”时期三项重点工作表彰奖励大满贯,并荣获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十三五”发展实践启示,我们要必须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坚持党的领导对企业高质量发展举旗定向的作用,保证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始终坚持发展定位,把争当党建工作“领头雁”、营销工作“排头兵”、专卖管理“先锋队”、企业管理“领头羊”和安全发展“守护神”五面旗帜早早立在跑道尽头,“争先创优”成为全员共识;始终坚持战略谋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始终坚持严格规范,防范和化解企业重大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员工干事创业、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兰州烟草顺势而为、主动作为,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兰州市局(公司)要认真落实全省系统“1236”高质量发展思路,做到“五个坚持”,统筹“五个关系”,在六个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一是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二是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践行发展定位的能力水平。三是把握新要求,全面增强企业治理效能。四是催生新动能,全面发挥创新驱动作用。五是谋求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六是迎接新挑战,全面加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兰州烟草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航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注重高效能治理,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高素质队伍建设,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提升企业融合管理水平,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兰州烟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严格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年”各项部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二是深入推进经济平稳运行,有力促进更高水平供需平衡。要把“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贯穿经济运行工作始终,稳字当头,稳定卷烟销量,优化卷烟结构,调好市场状态,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三是深入推进现代营销体系建设,有效提升渠道掌控力。全面加强三大平台应用,全面加强客户服务工作,全面加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现代物流建设。四是深入推进专卖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增强市场控制力。要围绕国家局“深入推进大规范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思维,借助信息化技术,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措施,实现专卖管理的智慧化、立体化和规范化。五是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全面提高企业管理质量。要切实强化创新驱动,切实推动管理融合,切实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切实抓好财务管理,切实加强多元化经营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夯实企业管理基础。

会议还宣读了全市系统2020年度先进表彰决定,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兰州市局(公司)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副调研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局(营销部)、欣大公司、物流中心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