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2日,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局(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师宗烟草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会议,并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为题强调,坚决贯彻省局、市局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体干部职工特别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这一特殊敏感时期的绝对安全。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零输入”、全员“零感染”,分公司安全和谐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一个核心推动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和主线,就是要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认真研判形势,擘划“十四五”期间安全生产发展新格局。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认清安全生产新形势深化落实安全责任。三是把握四个关键,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台阶。以安全意识持续增强为目标,开展专题教育;以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为目标,加强制度建设;以安全作风不断转变为目标,组织专项检查;以安全风险有力防范为目标,深化隐患整治。

师宗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光宇传达学习了市局(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市(局)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作了题为《聚焦重点工作、强化风险管控、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2021年按照国家局、省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推动曲靖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为主线,恪守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管理重点,强化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控制和全方位整治,实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管控措施有效落实、事故隐患有效治理,为曲靖烟草商业“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实现“六个为零”目标,努力实现“十个百分之百”目标。一是严抓责任、强化落实,促进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基固本、严抓基础,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关口前移、强化预防,确保源头风险防范到位。突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突出隐患排查治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生产安全应急管理的规范性和实用性。四是关注重点、强化整治,着力防范化解事故风险点。持续加强重点相关方及危险作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闲置或租赁场所重点整治、突出用电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持续加强火灾防控、持续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持续加强安全投入保障、持续加强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五是严抓教育、强化培训,确保安全素质提升到位。

史航与班子成员及站长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员工签订。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机关副股以上人员,各科室(部)兼职安全员;安全保卫科全体人员;烟站站长、技术主任等参加会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