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遂川:红色“走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央广网
A+ A

  开展党史教育是一次启迪智慧、砥砺初心的心路历程。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西吉安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结合当地实际,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走读”教学,让党员干部再次感受不一样的心路历程。

  缅怀革命英烈,树立正确史观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遂川烟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定在了遂川县革命烈士陵园。

  青山埋忠骨,碧血润汗青。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致敬。花圈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醒目突出,正映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百年后的今天仍然熠熠生辉。

  党员们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春风抚过纪念碑上的烈士浮雕,将全体人员的无限哀思带向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

遂川县局党员干部在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开展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树树里格梧桐叶落尽,愁绪里格万千压在心间,问一声亲人红军啊……”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传来悠扬的歌声。遂川烟草党支部把这里作为一个教学点,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在该馆讲解员引领下,全体人员认真了解了发生在遂川的早期革命运动、工农兵政府的建立,以及红色政权的巩固与发展相关历史。听着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和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于简陋的屋舍,四周是略显斑驳的墙面,旁边是历经风霜的展品,党员们紧紧握住右拳,目光坚定地面对党旗,神情肃穆口喊入党誓词。峥嵘岁月不会因时光遗忘,砥砺初心不会因时间改变。

参加活动党员举行宣誓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学党史强党性,方式方法创新

  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谋求方式方法创新。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切身感受到了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进一步强化在场党员的思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下一步,遂川县烟草专卖局还将开展“党史演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宣教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静心学习、深入思考,攒聚力量,将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