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爱在事业,乐在奉献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丽萍
A+ A

当我们迎着朝阳,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有多少平凡感动的故事在我们的身边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这些故事的发生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也没有所谓的“盖世英雄”,但却次一次的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这是一个烟草专卖员的故事,他对烟草专卖事业的那份情,就像一壶泡好的毛尖茶,很浓很浓,他对烟草专卖事业的那份意,就像滚滚流动的江河,悠长悠长……

坚定理想信念,平常工作显担当

凭祥市地处中国南部,与越南谅山接壤,是中国通往越南东南亚最大和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历史以来,凭祥市就是制假售假违法卷烟进入广西的“黄金通道”。如果说卷烟打假市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凭祥就是这场战争最为激烈的前沿阵地之一,岑振伟同志就是在这块阵地上最具代表性的烟草战士。一直以来,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敬业忘我的工作精神,尽显担当,他带领的稽查大队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近三年来共查获各类涉烟案件300余起,查获非渠道卷烟、假冒卷烟近40000条,曾荣获崇左市“打假打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了查扣违法卷烟、端掉制售假烟窝点,他经常与同事们一起日夜蹲守。还记得那年国庆前期,局里接到举报,越南有一批量大违法卷烟,准备在国庆期间运走。案情就是命令,刚刚回到家准备过“中秋”的岑振伟同志立即连夜返回单位,迅速组织人员对越南出口凭祥附近进行缜密侦察,当即安排人员蹲守。为了不打草惊蛇,要求所有行动人员不私自活动,并随时和公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在举家欢庆的中秋假期,岑振伟同志和同事们一蹲就是一天两夜,陪伴他们的只有枯燥地守候和焦急地等待。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近40多个小时的蹲守,在公安人员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将150多件违法卷烟依法查获,为“那年中秋,国庆节”献上了一份特殊意义的厚礼,他把自已日常的工作当成一份信念,尽显担心胸怀。

秉公执法适当,以情动人正当时

日常稽查工作中,岑振伟同志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打击重点,教育一片”的原则,在实践中积极为零售户服务,成为卷烟零售户的贴心人。有一次,稽查大队组织对市区卷烟专卖市场进行检查,在查到一家越南特产店时,发现其有非法进货行为,因数量较多,店老板老羞成怒,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扬言谁要敢扣这些烟就要杀死谁。当时,人越聚越多。岑振伟清楚地知道,要是来硬的必定会伤及围观群众,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于是主动上前,和善向该零售户作了法律法规宣传,并纠正了他的错误行为,叫其权衡利弊,让他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是不对的,正当他忧郁不决的时候,岑振伟顺势搂住了他的肩膀,瓦解了一切不愉快……

一个人,搏动的心中本来就是一腔热血。岑振伟同样也具有颗同情之心、怜悯之心,在早年的一次开展卷烟零售市场调查期间,岑振伟同志发现一残疾人在无证销售卷烟,发现情况后,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制止,同时,经过多方了解,证实其有实际困难,主动向各层级领导汇报情况并征得批准后,积极为其办理卷烟零售许可证手续,当岑振伟把办好完整的证件送到他手上时,残疾人十分感动,不断夸口“烟草好人真多”。

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多少个日日夜夜,用妻子的话说,“岑振伟同志不在打假打私的战场,就是在前往打假打私的路上”。多少个盛夏酷暑,多少次冰天雨寒,岑振伟和他的战友们始终奋战在打假打私第一线,他也有白发老母亲,也有妻子儿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当万家灯火,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过大年的时候,一声令下,岑振伟和他的战友们脱下节日的盛装,满怀对妻子儿女的亏欠,又一次赶赴到打假打私的第一线。

多年的专卖打假打私,怀着满腔热情投身工作,岑振伟同志用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风采,他出生在新时代、成长在党旗下、奋斗在烟草专卖一线,一路走来感受着党的关怀,也时刻念及着党的厚爱,他靠实干来树立了一个烟草员工的先锋楷模,在专卖打假打私的路上,不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曲动人的专卖之歌,继续捍卫烟草专卖的法律尊严。

那年,面临工作岗位调整,明明有很轻松的岗位他却没有选择,偏偏迷上那份又苦又累、又特别容易得罪人的专卖稽查工作。妻子和父母都不能理解他,说他脑筋不会转弯,特别的呆。然而他却在这个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一干就是十余年。就在前段时间,他的奶奶因病过世了,他本人正在老家处理后事,当从前来帮忙的同事嘴中知道了信息:局里刚接到举报,有个制作假烟的窝点,所里人手不够……。案情就是任务,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个拥有执法者天性的人,在这个时候他没有半句推诿、没有逗留半分,他草草的对妻子说了几句简单叮嘱,便背对着一家人悄悄的离开了家。为了不影响作战,在打击窝点那两天两夜的战斗中,他硬是把手机关了,整整两天没和外界联系。案子破了、窝点也捣了,当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内疚的心情再次出现在家人面前时,一向理解他的妻子禁不住的抱怨道:“你怎么回事啊!人走了就算了,还把手机也关了,找又找不到,到底是家人重要还是你的工作重要”?当听到了这些话的时候,他再也忍受不住了,这铮铮的铁汉流下了他愧疚的泪水。

岑振伟所做的工作并不轰轰烈烈,只是凭借一名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热爱,爱在事业、乐在奉献。他始终坚信相信只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一定能在自已的岗位上延伸自己的人生理想。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他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他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崇左烟草事业奋斗的实践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