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多角度完善自我 必收获无数喜悦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作为连接烟草企业与零售终端的桥梁,自己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不断地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不断地完善自我,让自己远离缺点和不足,不断地变得完美,从而收获零售户的信赖与支持,进而让自己的工作变得风生水起。那么客户经理究竟该怎么做呢?

拥有丰富的知识

客户经理必须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因为自己面对的是零售户,承担的是卷烟相关知识的讲解工作,因此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如果知识不丰富,那么面对零售户的提问,自己答不上来,不仅有失客户经理的形象,同时也会影响零售户的认可度。自己说不出来个道理,也就没法取悦于零售户,更不用说开展工作啦。客户经理需要认真地学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然后及实地向零售户宣讲,通过宣讲让他们提高认识,另外客户经理还应该学会察言观色,也就是应该多学学心理学,可以说新时代心理学已经成为很多人赚取财富的一项本领,客户经理通过学习心理学可以更好地把握和揣测对方的心理,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不断地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通过学习让自己不断地进步和超越。

提升指导营销的能力

客户经理通过指导零售户,促使他变得优秀和完美,从而提高商品的销售量,这就要求客户经理一定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指导营销的能力。策略要灵活,客户经理的指导思想和方式一定要变通,绝对不能按部就班,更不能搞一刀切。因为每个店铺都有自己的特点,适合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所有,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讲究策略和方法,自己一定要头脑灵活,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地调整,要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进来,形成合力,才能够让资源得到最好的利用。 沟通很重要,客户经理在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望闻问切,通过这一系列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了解信息,从而针对这些信息进行方案的制定。也不能忽略 细节,在观察零售户销售香烟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地观察,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典型的问题,通过这种细心的观察,可以将一些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富有创新思维

客户经理的创新的确十分珍贵,因为一个不懂得创新的客户经理,影响还是十分巨大的。毕竟市场是不断地变化的,因此思想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潮流。客户经理可以通过展开竞赛的方式,调动辖区零售户的积极性,通过展开竞赛并且给予相应的奖励,的确可以让他们开动脑筋,自己想办法销售。还可以利用自律小组,让大家相互监督,这样就可以减轻客户经理的工作压力,而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这样就可以实现一举两得的目标。一定要发挥优秀零售户的示范作用,通过让他们进行经验介绍或者是分享等途径,让大家认识到优秀的靓点,同时还可以让这些优秀的零售户更加努力,不断地超越。总之,富有创新的思维,对于客户经理来说十分重要。

做好新品培育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吸烟人对卷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卷烟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因此,这个时候,一些新品香烟就横空出世。作为客户经理一定要认识到新品推荐的重要性,一定要让零售户尝到新品培育的甜头,这样才能够调动积极性。而不是像某些零售户的错误认识,他们认为以前的品牌挺好,不需要新品。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因为顾客都喜欢新奇,然而一味地推荐传统品牌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也说明自己不是一个创新的人。所以,客户经理一定要和零售户一道共同完成新品培育工作,这涉及到店铺的发展和未来。

总之,客户经理一定要从以上几个方面不断地进行努力和超越,通过这些举措,可以不断地完善自我,进而收获更多工作中的喜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