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 扮演好五个角色 不要再蹉跎岁月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到底该怎样开展工作?可能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啦。然而,很多客户经理都想过这个问题,可是并没有真正地理清思路,也没有彻底地找到出路,很多时候,就是默默地忙碌,用忙碌来填补内心的空虚与迷茫,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客户经理是一个有思想的角色,在工作中很重要,连接着重要的两个方面。笔者认为,客户经理应该扮演好五个角色,这样才能够让自己不蹉跎岁月,进而收获人生的精彩。

代言人

可以说客户经理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他代表的是烟草部门,自己的一言一行至关重要,因为自己的某一个不好的言谈举止都会严重影响烟草部门的形象,都会影响大家对烟草部门的评价。所以,客户经理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外塑形象,内塑品质,通过各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要真正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这是客户经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站稳脚跟的法宝,没有了这一点作为基础,那么其他的都是空谈。客户经理一定要加强修养,注重自己的形象和身份,一定要与零售户保持适当的距离,做事儿公平公正,让他们跳不出自己什么不足,这样才能够真正开展好工作。

宣讲人

在实际工作中,客户经理需要把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相关领域的法规逐步地传达给零售户,让零售户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客户经理作为宣讲人,首先自己应该知晓这些政策法规,并且有些法规不断地在变化,因此客户经理就应该时刻关注,做到与时俱进。同时还应该具有深刻洞察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对于长篇累牍的一些内容,一定要学会取其精华,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讲解最重要的内容。做到详略得当。这样才能够符合市场的实际,才能够真正博得零售户的信赖。对于专业的知识,客户经理做到了胸有成竹,那么面对零售户的询问,才能够滔滔不绝地讲解,从而让他们真正明白和知晓。

信息员

客户经理一定应该具备判断市场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对于零售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零售户很多时候,在市场面前显得特别被动,他们不想这样,可是没有办法,因此他们就把希望寄托到了客户经理的身上,如果客户经理对市场行情没有分析和调查以及研判能力,那么就难以服众,就不能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相反,客户经理通过自己的市场走访和调查研究,并且根据得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同时对照以往年份的信息,那么就可以得出市场的预判,这个预判很重要,可以给零售户提供借鉴。这样就可以避免由于缺少预知而导致商品断货或者大量积压,同时也能够让零售户根据以往的销售不断地总结和反思,进而得出正确的销售理念和方法。因此,客户经理这个信息员的角色十分重要,少了这一点,客户经理一定是不完美的。

培育者

实际工作中,客户经理需要根据企业行情和市场动态对相应的商品进行品牌的培育,可以说这是一件功在当前,利在以后的大事,是关系到卷烟的未来和发展,因此必须要高度重视。这就要求客户经理一定要拿出时间和精力,下大力气和功夫去研究与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地验证理论的重要性,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优化营销方法和策略,让零售户和顾客进一步认知品牌的特性,提高美誉度和知情度,进而为品牌的入驻奠定坚持的基础。一定要把品牌培育纳入到每天的工作日程,常态化进行开展,从而收获更充实的一天。

贴心人

在繁琐的工作中,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和来自零售户的各种不满与怨言,还有工作单位的一些事情,客户经理能够完成一天的任务就已经是万幸啦。可是,这并不够,新时代新形势,对客户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然是客户经理,那么就应该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是为零售户服务的。因此,就应该提升服务的档次和等级,一定要走心,真正地拿出自己的真诚,而不是虚情假意和蜻蜓点水,工作既然要做,那么就一定要认真,并且把它做好。对待零售户的时候,必须要把他们当做上帝,对待上帝怎样,对待他们就怎样。通过自己的真诚,完全可以打动零售户,从而拉近彼此的距离,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总之,客户经理需要扮演的角色有很多,可是以上这五条非常重要,客户经理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并且不断地进行突破和努力,把这五个方面当做工作的方向和指南,促使自己不断地超越。只有这样,岁月才不会被蹉跎。才能够真正活出青春的风采,因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