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三八”妇女节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

2022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学习时代楷模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女性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上午,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专题片《时代楷模》,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张桂梅先进典型事迹。

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让18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她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的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她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

张桂梅,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她现任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40余年来,她扎根边疆、巾帼建功,与时代同行、与疾病抗争,推动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让1800多名贫困女孩梦圆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境界,成为新时代妇女投身脱贫攻坚巾帼建功的杰出代表。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分别授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她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她颁奖。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谈感悟等学习方式,目的旨在以榜样为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引领县局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新征程上绽放巾帼芳华。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为深入学习张桂梅精神,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一是学习张桂梅信仰如炬的赤子情怀。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这份信仰如炬的赤子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学习张桂梅一心向党的奉献精神。赤心爱国,至诚报国。我们要学习张桂梅一心向党的奉献精神,在妇女中弘扬这种舍“小我”、为“大义”的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妇女的价值追求,一往无前、无问西东,以实实在在的作为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学习张桂梅终身奋斗的工匠精神。择一事终一生,爱一行专一行。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这种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与时代并行、与发展同步,树立敢于负责的意识,锻造善于担当的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奏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之歌,为师宗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乘风破浪、全力拼搏。

全体女职工无不为张桂梅同志的崇高品格所深深打动,大家认为,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坚定信仰。她的事迹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净化了我们的灵魂,升华了我们的情感,令人肃然起敬。大家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标杆,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六稳”“六保”、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在工作一线亮出身份、发挥作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展现烟草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