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组织管理开展兴趣小组活动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健身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会强化组织管理,面向全体会员开展系列兴趣小组活动,为职工之间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活跃了工作气氛,激发了队伍活力,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师宗县局(分公司)强化组织管理。一是兴趣小组的组建坚持“业余、自愿、小型多样”的原则,由所在单位工会办公室根据兴趣小组的报名参与人数和筹备情况,按照“条件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要求,有序推进兴趣小组的组建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每个单位同一兴趣小组只能组建一个。二是兴趣小组的管理坚持“自愿参与、自主管理”的原则,各小组推选1名有责任心、服务意识好的同志担任组长,负责小组活动的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等工作。各小组要制定活动方案,报经工会办同意备案后,方可组织开展活动。每次活动前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凡是安全风险大的活动一律不得组织开展。三是小组成员要积极参加活动,服从组长统一指挥,认真遵守活动规则,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友爱、相互尊重,不得搞“小圈子”文化,活动中要对自身安全负责。充分收集民意,合理设置兴趣小组类别。兴趣小组是由干部职工在共同兴趣与爱好的基础上,自愿报名成立的,坚持以自我管理为主,在局工会的统筹和兴趣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制定小组活动规则和年度活动计划,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实践体验、经验交流、竞技比赛等活动。建立相关制度,推动兴趣小组规范化管理。为规范化管理兴趣小组,局工会印发了《工会兴趣小组活动管理办法》,以制度的形式从兴趣小组职责、成立、小组成员的加入、退出、权利、义务、奖惩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管理。为各兴趣小组提供场地、必要的教练支持的同时要求活动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