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建立问题清单、资源清单及责任清单,着力提升客户服务质效,实现与零售客户“发展同向、工作同心、服务同步、利益同体”。

建立问题清单,让“单个体”转为“共同体”。每月开展卷烟市场调查,每季度开展零售客户满意度调查,收集客户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客户需求,聚焦零售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关键症结,及时调整拜访宣传策略,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寻找客户利益与工商企业利益之间的结合点,以小组为平台开展客户培训辅导、商圈市场开发、结对共建等活动,营造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客我关系。

建立资源清单,使“供给侧”适应“需求侧”。收集零售客户终端资源需求,整合现有资源,分层分类建立项目管理台账。开发终端建设管理平台,对终端建设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根据客户需求,明确店铺改造投入、终端系统使用、数据信息对接等方面的权利义务。在尊重客户意愿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经营指导、系统安装、维护升级、使用培训等服务。

建立责任清单,把“自留地”变成“责任田”。建立后台服务前台,全员服务客户的管理双服务模式,按照职能划分,明确职责,促进各岗位辛勤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推行客户经理“智慧拜访”服务模式,对拜访客户、拜访策略、拜访结果进行智能推送、智能匹配和智能监测,围绕客户商圈、经营能力、终端形象等方面,制定“一户一策”服务策略,对客户开展有针对性的经营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