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复烤厂:“分散”变“集中”解锁烟叶分选投料新模式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士函、金蓉
A+ A

“在烟叶分选工作中,麻片、麻绳、麻绒等非烟物质容易二次带入烟叶中,严重影响烟叶纯净度和产品质量。”云南保山复烤厂仓储分选车间负责人说道。

在传统的烟叶分选投料模式中,采用烟包直投“分散解包”的方式,选叶工需在分选工作台上同时完成麻片解包和烟叶分选工作。由于每天分选工作任务重,烟叶分选量大,在“分散解包”时,麻绳、麻片、剪刀等非烟物质会在不经意间混入到烟叶当中,给后续复烤加工环节的杂物管控增加了难度。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云南保山复烤厂仓储分选车间积极探索创新,变“分散解包”为“集中解包”,解锁分选投料新模式。通过将分散的烟叶统一集中在固定区域,由专人负责完成烟叶包装麻片、麻绳的拆解和收集工作,有效避免了麻片、麻绳等杂物混入分选场地,大大减少了选后烟叶中杂物的二次带入。有效提高了麻片的二次利用率,进一步强化杂物管控力度,提高烟叶纯净度,为提升产品质量把好源头关。

“集中解包后,分选现场越来越干净整洁,麻片、麻绳等杂物也明显减少,大家的选叶效率也大大提高哩!”分选现场管理人员高兴地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