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当好答卷人 喜迎二十大 主题党日进烟田,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和旭芳
A+ A

五月的程海,美丽如画。

在湖畔的田野上,党旗高高飘扬。那一抹红,在骄阳下显得格外耀眼。一群穿着“红马褂”的身影正在在烟田里浇水、栽烟、覆膜……秩序井然地忙碌着。

5月7日,云南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永胜县烤烟生产办公室党支部、永胜县程海镇莨峨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及永北烟站职工到程海镇莨峨村罗上村开展“助烟农促移栽”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特别地高兴,因为来了那么多党员帮我栽烟,替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老烟农罗绍杰说到。

罗绍杰是永胜县程海镇莨峨罗上村人,家中有5口人,同莨峨村大部分农户一样,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烤烟,今年计划种植18亩。自4月23日开始移栽以来,夫妻二人每天早出晚归,但因父母年迈,孩子还在上小学,家中劳动力不足,加之目前正值农忙季,其他家也都忙于春耕备耕,所以请不到工,但还有4亩烟田还未移栽,眼瞅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可把他急坏了。

为了帮助罗绍杰在最佳节令完成烤烟移栽,当天,党员们一大早出发直奔烟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移栽劳作中。此次活动云南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永北烟叶站负责人,对移栽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旨在确保移栽质量。

经过大家的努力,下午6点左右完成了罗绍杰家4亩膜下小苗移栽任务。看着被清空的漂盘和覆完膜的烟田,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帮助烟农解决了实际困难,又锤炼了党性,也是落实争当合格“丽烟答卷人”的一次具体行动。

当大家准备返程的时候,罗绍杰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是只有我们两口子,怕是得到15号才能完成,将会错过最佳移栽节令,今晚我也终于可以放心地睡个好觉了。”

这次活动只是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我为烟农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烤烟移栽工作开始以来,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烟农解决了移栽用水、小春作物收割、新技术应用等过程中存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了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把实事办到了人民的心坎上。  

同时,烟叶生产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守护在烟农身边,做好烟农的贴心人。他们当中有背井离乡的年轻职工、有年过半百仍然坚守在一线的老一辈,也有带病拄着拐杖奔波在田间地头的站长,他们以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那份铮铮誓言。

下一步,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围绕“丽烟答卷人”党建品牌建设,走稳走好永胜烟草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