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若干思考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文虎
A+ A

2022年以来,山西安泽县烟草专卖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刻汲取襄汾8.29、长沙4.29深刻教训,特别是“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警示,落实市局和县委安全工作部署,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具体如下:

一、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安全风险。

上年度自查及全市季度检查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已经全部登记隐患台账,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部门、人员、时限、标准,及时整改完毕,而且整改完成后,在隐患台账中关闭,实行动态管理。对公司老办公楼危房定期隐患排查,设置醒目提醒标志。

二、召开安全会议,落实措施要求。

每月按时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结合安泽县局实际全员参加。按要求传达贯彻国家局、省局会议精神,并落实相关要求,重大节假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工作、值班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2年4月7日,召开专题安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三、加强日常管理,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

建立完善了消防安全重点防火部位台账,并安排专人每天对消防、安防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驾驶员负责对机动车辆每次出车前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建立完善了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器材台帐,并由各部门兼职安全员每月对灭火器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安排专人每天对宿舍、食堂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

四、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业务部门的主体责任,明确各股室、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或安全承诺书;安全责任书或承诺书做到了覆盖全员,建立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明确目标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结合市局(公司)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安全工作要点,联系安泽县局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年度部门安全目标及分解方案,并经过县局主要负责人批准后实施。部门目标及相关措施的完成情况,按规定及时进行验证。

六、实施相关方管理,全面履行职责。

今年安泽县局对女儿墙进行了维修,建立健全了维修项目相关方管理台账,设置醒目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行了临时用电、高处等危险作业前履行审批程序。加强相关方管理,签订了安全协议、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承诺书、安全告知,并将相关方管理台账资料存档留存,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总之,安泽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市局、地方政府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履行了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平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