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数据赋能打造数字门店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杨淞麟、郑永刚
A+ A

“你们的收银机太好用了,不仅是卷烟还有其他商品,全店货物的‘进销存’数据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现在我对店铺的经营做到了心里有数、心里有底!”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零售客户喻奉文高兴地说。在烟草数字赋能下,她的生意越做越轻松、越做越红火。

近年来,巴中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大力推进零售终端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从卷烟扫码销售到全商品管理,从站店推销到会员营销,从现金支付到聚合支付,积极推动“人、货、场”数据上“云”,用心打造“全店铺管理、全商品扫码、全方式支付” 的数字门店功能样板店,帮助零售客户实现了门店数字化营销,让“轻轻松松经营、明明白白增收”成为现实。

喻奉文使用收银机进行数字化营销

喻奉文使用零售终端管理系统后经营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过去传统的手工台账、库存盘点、营收测算让喻奉文非常苦恼,不仅消耗了喻奉文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存在不易查看、不易汇总,甚至出现数据不准的现象。2021年,巴中市局(公司)客户经理了解到喻奉文的困惑,耐心向她宣传全市终端提质升级思路,介绍数字门店管理模式,提出协助她建设数字门店的想法。借助数字化,喻奉文从繁琐的订货、收货、出售、盘库等流程中“解放”出来,迅速开启了数字门店建设之路,成为巴州区第一批数字门店样板店。

运行之初,喻奉文店铺商品数量多,既要盘点商品数量,又要统计商品成本价和销售价,经常忘扫、漏扫或是不及时扫商品。在客户经理的精心指导之下,她逐渐养成了“即卖即扫、应扫尽扫”的习惯。现在的喻奉文对零售终端管理系统了然于心,对店铺经营信心满满。

喻奉文爱钻研、爱表达,有直播经验。在经营之余,她还会在微信平台进行直播教学,分享数字门店建设之道、共享店铺管理经验、传授营销技巧,带动更多零售客户走上数字化经营之路。

目前,巴中烟草在建数字门店600家,以“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营销人员在做好终端日常“一对一”维护的同时,积极运用线上直播平台和客户交流群“一对多”开展数字门店建设专题宣讲培训;针对城农网客户不同特点,分类列出培训及服务清单,着重为数字门店客户答疑解惑、排除障碍,引导客户养成数字经营习惯、开展数字营销服务。

下一步,巴中烟草将进一步深度融入新零售发展大势,以打造智慧终端为抓手,全面提升零售小店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助力稳定社会就业、振兴实体经济,为实现营销数字化转型,打造优质市场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