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疫情影响下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冬祖
A+ A

目前,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的防控,为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保护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两不误。作为县级烟草专卖局,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卷烟经营和市场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深入推进烟草行业的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

企业安全工作落实与否,关键在于领导。一是各级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严格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全力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将每一项防控要求、每一个防控环节落实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场所、每位干部职工,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工作阵地。

二、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风险,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强疫情风险提示和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一是组织开展安全防疫普法专题讲座,通报各种违规聚集等行政刑事案例,以案释法,阐明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强调违法违规的严重性,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当地安全防疫要求,坚决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二是积极引导客户网上订购卷烟,引导员工在卷烟配送、市场管理全过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后勤保障,开展“无接触”送货模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疫情期间,大力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教育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走亲访友和聚餐,乘坐公共交通时应佩戴口罩。会议或培训尽量通过网络办公或远程办公。

三、突出重点环节,提高工作实效。

加强重点环节和场所的防范,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一是做好食堂、会议室、电梯等公共场所室内通风、环境消杀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公共用品、扶手把手等要合理增加消杀频次,科学引导员工就餐时距离保持1米以上,禁止聚集用餐。餐具、饮具等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消毒,保持清洁,确保卫生,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二是严格外来人员管理,所有出入人员必须戴口罩,严格执行“四查一戴”制度,体温异常者未经检查排除感染不得进入。三是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本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出市必须报备,返岗必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四是强化应急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畅通。遇有辖区内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等问题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

四、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监管责任。

安全工作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建立和规范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二是抓现场安全管理。现场的安全管理是安全工作的重头戏,没有捷径可走,只能脚踏实地,做好细致的工作,坚持不懈地巡回检查、再检查,整改、再整改来促进企业安全责任和制度的落实。

一是建立督查机制,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求实效、欺上瞒下等严重影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坚决查处,严肃。

二是要严字当头,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细致的措施,盯紧每个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常态化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一方净土。

三是坚持安全检查制度和严格整改措施相结合,对许多不安全因素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达到超前预防、及时清理隐患的目的,力求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新的突破和提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