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

——记四川米易烟草高质量发展中的“党建力量”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开刚、李鸿媛
A+ A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如何筑牢“根”和“魂”,一直是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思考并积极探索实践的问题。

近年来,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担当作为,在政治引领、提素赋能、党业融合等方面谋深做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凝心固魂,强化政治引领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上下同心,方能合力共行。

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将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贯穿全局,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党建网格向每一名员工传达上级要求,以党建强基固本、凝心聚力。

“将责任落实形成闭环,做到人人都干事,事事能闭环,实现PDCA的循环,加强部门人员考核管理,在督导中抓落实,在落实中见责任。”这是“担提转”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参会人员邓远曼的发言。

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担提转”学习实践同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形成“担提转”学习实践上下联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大局。

“我们既要抓好正向引导,也要做好警示教育,要上好正反‘两堂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邵高明在党支部大会上说道。

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一方面组织学习张春山等“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观看“红色瞬间”微党课,号召党员向革命前辈、扶贫先锋学习,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用身边的案例说规矩、明纪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实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持续的政治引领、思想浸润,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人员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汇聚了推动米易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提素赋能,夯实队伍根基

企业发展,人才为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积极谋划,着力于创新提素,强化企业的内生驱动力量。

“引发烟叶早花的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是低温,也有可能是干旱……”烟叶科烘烤主管范洪树向台下众人讲解了早花现象。

这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独有的“温馨米烟小讲堂”,其以三大主营业务部门为主导,选取了条线的精英骨干当课堂讲师,通过“业务讲解+互动研讨”的形式,对三大主营板块业务知识进行现场讲解,为干部员工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员工间的思想碰撞、促进员工业务水平精进。

提素赋能不止于业务学习,从书本中学习亦是重要一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的读书分享会,既有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带头当主讲人领学书籍,也有党员、青年员工分享和畅谈阅读中的所思所悟,旨在以全员学习打造书香企业,促进文化强企建设。

除了支部组织的学习,在各个工作条线上,广大党员也积极带头学习,讲解电脑办公软件使用技巧、讲解考试知识要点、领学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以学促能,以能促干。米易烟草将学习新知识新思想转化为砥砺奋进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基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不竭动力。

党业融合,赋能产业发展

党建和业务之于企业犹如双翼之于鸟,二者相辅相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党业融合为抓手,在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为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村集体经济搭建了五个平台,如土地流转平台、劳务用工平台……盘活闲置资源,服务好种植主体。”坪山烟点点长陈清海向党员和青年员工介绍了村集体经济。

结合全省两稳现场会工作安排,依托温馨米烟载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员工走进新山乡现场会点位,深入一线了解烟叶产业发展现状、如何破解烟农、烟地“双流失”发展难题等,将党员和青年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业的部署上来,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通。

“要稳住烟农就必须让他们种烟有甜头,我们要把推动烟叶产业现代化转型作为主攻方向,走烟叶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发展之路......”这是米易支部与机关二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中的分享。

两个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分享各自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共商共谋烟叶产业发展,共克难题,着力于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并进。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青春走基层”活动,组织青年深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烟农移栽,将助力产业发展转化为实际行动,让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在绿水青山和乡村田野间等......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米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持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好党建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