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绍兴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推进“四廉”同建 擦亮清廉名片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徐婷
A+ A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涵养政治生态,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和监督执纪,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四廉同建”,打造多维立体廉政矩阵,全面监管,融合赋能,为打造清廉虞烟生态圈积极实践。

阵地“守廉”“镜鉴品牌”增添基层廉味

廉政教育是预防腐败的第一道“防线”,常打、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才能筑牢免疫腐败的“防火墙”。近年来,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围绕市县两级廉政品牌的铸造和推广,从时间和空间上延伸廉政教育触角,最大限度播撒廉洁“种子”,努力让清正之“花”开遍地。

“润物细无声”是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廉政教育秉持的理念,为此该局纪检组充分利用走廊、楼道等空间,拓展学习载体,打造融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阵地。“廉政教育阵地是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是广大群众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场所。”该局纪检组长唐勇政介绍到,“去年起,我们着眼于‘镜鉴’廉政品牌推广,在基层所部队系统规划建设了廉政文化阵地,努力走好廉政教育‘最先一公里’。”

图为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基层廉政文化阵地

制度“明廉”“一线双风”贯通家企两头

“通过这次会议宣讲,我更加明白了廉洁自律这根‘弦’不仅在八小时内要绷紧,在八小时外更要警惕。”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员工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上深有感触。

家风正,则作风优;作风优,则政风清;廉政教育既要抓八小时内,又要抓八小时外。为此,近年来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探索实施了“一线双风”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各方监督资源,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聚焦基层一线,持续营造良好的“廉风”和“作风”。围绕“廉风”,制作发放“廉情监督卡”、“八条禁令”警示牌,公布不廉洁行为反馈电话,多措并举勒紧一线人员“廉政弦”;围绕“作风”,建立零售客户“双风”信息员队伍,加强与地方执法监督部门、员工家属的沟通联系,让廉政监督覆盖八小时内外,贯通家企两头。

图为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向员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员工家属当好“廉内助”

指尖“倡廉”线上监督推进入脑入心

“叮咚,您有一份廉政提醒,请查收。”节日前夕,浙江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员工群内总能收到这样的条信息。打开信息链接,里面展示的内容是员工自己制作编辑的廉政宣传小视频。为进一步涵养清廉文化,通过廉政小视频制作,“指尖”发力,推动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廉政小视频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提醒’的效果事半功倍呢。”纪检监察员龚央央说到。

近年来,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线上监督和线上监督相结合,通过钉钉、微信、香溢成长学苑等线上平台,进一步拓宽廉政提醒触角,确保监督全覆盖。

图为节日廉政提醒小视频

文化“润廉”廉政作品书写清廉初心

“这是我第一次当演员参与视频拍摄,在廉政微视频《到站》里面,我饰演的是一名坚守初心、拒绝诱惑直至光荣退休的基层办事员。”办公室后勤管理员魏明均在向大家介绍自己参与拍摄的廉政微视频时说到。

为进一步涵养清廉文化,使廉政清风深入人心,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发动全体员工参加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征集,通过“动动手、问问心、表表情”,倾情投入廉政文化传播与建设。走进这些廉政作品,挥毫泼墨写得是“两袖清风”、“廉洁自律”的蔚然正气,色彩浓重画得是经不起“饵料”诱惑上钩的“变质金鱼”,四格漫画讲得是经办人员不守底线锒铛入狱的故事。除此之外,员工创作的廉政文化作品还涵盖了廉政文章、微视频、H5等多种类型,通过全员参与,进一步厚植了廉洁土壤。

图为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部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

下阶段,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持续以“四廉”同建作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重要途径和有效举措,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