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福建南靖县原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纪实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沈俊杰、沈希达
A+ A

近年来,福建省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和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集成创新、数字转型”工作思路,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清单化、项目化、特色化”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融汇新动能。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清单化

日前,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编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形成了有章可循、一目了然的党建工作清单,实现了干有方向、做有标尺、评有依据。

今年以来,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责任、落实、整改,持续推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把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体系学习融入日常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歌曲合唱等,与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科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促进业务交流、经验共享。

抓整改,对照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南靖县局(分公司)党支部明晰自身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主动全盘认领问题,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交叉检查长效化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推动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党建业务融合基础更加牢固。

党建品牌建设注重项目化

今年以来,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打出“组合拳”推进“三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品牌内涵。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强基提质效、卫士显本色、合作共成长、精益筑匠心”特色主题活动,推进人才强基、客户服务、公益活动“三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为推进人才强基,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能、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开展精益管理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在党务知识测试、党员日常学习等场景导入数字管理内容,推动全事务协同,建设精益队伍;党员牵头开展课题攻关、主动参与揭榜挂帅,努力建设有为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纪、法、德、情”四个维度深化家风建设,建设清廉队伍。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在靖城所部设立党小组,延伸党建触角,围绕专卖和营销工作主线,健全党员和零售客户“1+1+N”结对帮扶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数据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诚信经营、品牌培育能力。

此外,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鼓励党员在卷烟打假打私、扶弱帮困、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金叶情·靖善美”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在党员服务中传播正能量。

共同体建设突出特色化

“我是党员零售客户老陈,今年10月1日,我将在‘党员之家’分享我的入党故事和生意经,欢迎大家来参加。”

“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我报名参加!”

“我也来分享!”

……

日前,在南靖县零售客户“党员之家”微信群,党员零售客户们展开了交流。

近年来,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向终端延伸,充分发挥党员零售客户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力量在终端凝聚,引导广大零售客户同心、同向、同行,打造客我共同体,实现由“相加”到“相融”再到“共赢”。

在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指导下,去年以来,南靖县部分党员零售客户牵头成立“党员之家”,组建“红色宣讲队”,先后开展3场以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观摩红色教育基地为主题的活动;开展9场以讲述红色故事、讲授职业化经营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开展15场城乡客户互助交流活动,带动了广大零售客户共同前行。

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开展示范终端建设,引导党员零售客户“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以“1+N”(1名党员客户辐射N个客户集群)的方式,打造农网终端样板,为周边零售客户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建立管理评价机制,搭建客户规范经营交流互动平台,推动终端规范经营和数字化转型。

融合发展风正劲,逐梦前行势正足。南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的主基调,注重高效率、高效益、高素质,为推进高质量新发展持续赋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