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苏南京浦口区烟草:共商共建共发展 深化协同育品牌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梦倩
A+ A

1.jpeg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品牌培育为第一职责,以零售终端为载体,努力构建工商零共同面向消费者的营销体系,不断激发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原动力。

党建引领 终端建设有温度

2022年,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与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党支部密切联动、共学共建,共同谋划浦口辖区“134”终端建设思路,以零售终端建设为突破点,找准工商协同新切入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党建向基层延伸。

“我们以实际行动担当烟草企业责任,努力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 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波说。

浦风红韵,客我同心。为充分发挥零售终端“新思想的宣传阵地、规范经营的模范、诚信体系的标兵、品牌培育的堡垒”四大功能,工商双方深入乡镇研判市场供需状态,深入金丝利零售终端磋商会员制营销服务,为零售客户谋福利、解难题、办实事。

精准研判 市场洞察有深度

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浦口辖区为市场研判试点,打造市场调查服务品牌,为掌握市场动态提供科学依据,为分析品牌状态提供专项服务,发挥市场研判在推动营销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科学决策作用。

浦口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快速响应、多方沟通,不断探索建立完善的市场调研体系。提升市场洞察力和研判力需要深度摸底,才能把握调研方法、获取可靠资料、得到精准数据。他们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与营销中心反复确认市场调研目的和方向,与工业企业多次沟通市场调查分类和困难;深度精细方法,通过广泛借鉴对调研人员“因材施教”,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对调研内容“因地制宜”;深度打磨结果,形成了一套从样本抽取、问卷发布到报告分析、推广应用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调查方案。

大胆求证,小心试错。为了解新品上市后的市场状态,同时验证前期问卷调查工作成效,工商双方基于“金丝利·家”问卷模块开展面向零售客户的调研活动,并形成专题报告,内容详实、数据精细,为工业企业洞察新品市场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群策群力 品牌培育有厚度

为充分激发人才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工商双方多次联合举办相关活动,着力于打造一批专业化、高水准的卷烟品牌培育宣讲团队。

厚积才能薄发。为发挥核心人物的品牌培育带动作用,工商双方锚定浦口市场,塑造区域优势,做好精益营销培训。“烟草是一个既专业又温馨的企业。”零售客户侯强称赞道,“作为江苏中烟特聘宣讲师,我在工商企业双方的指导下快速成长,现在的我不仅熟知卷烟品牌知识,对店铺经营、推介技巧等也是信手拈来。”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工商双方不断打通品牌资源与消费者互动的接口,截至三季度末,浦口辖区率先完成全年度“钟山烟语”微信公众号零售客户扫码注册工作,勇摘全市系统桂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