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浅析提升“四员”联动的主动性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四员”联动是“四员”实时互动、共享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行业自律和市场规范有序的重要抓手,因此,“四员”联动成为了各地市商业企业推进规范经营的重要工作。笔者结合工作实际,就提升“四员”的主动性谈点思考。

一、“四员”联动的含义

“四员”联动的含义指的是专卖人员、营销人员、配送人员和内管人员围绕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营销网建、许可证管理等方面内容发现或研判出的不依法经营、不规范经营、未持证经营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有价值信息及时互动、有效共享,并依据各自职责办理处置、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四员”联动的现状

目前大多地市都建立健全了形式多样的“四员”联动机制,其现状具体表现在:

从好的方面来说,首先是利于问题尽早发现,其他人员的参与查找发现对本岗位员工负责片区的苗头性、初发性问题能及时有效发现,为及时解决或整改提供了时间先机;其次是搭建了“四员”信息联动、问题共办的渠道,“四员”在共享信息的同时立足各自岗位出发协助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为问题有效处置提供了一个实时有效的互动平台。

存在的不足具体表现在主动不强,一是发现问题上积极性不是很高,有的人员认为查找问题越多工作量就相对越大,给对方带来的工作体量也同步增加,自己不愿意他人也不愿意;协作意识还不够,对一些需要共同整改解决的问题有时推进不及预期,个别人员还存在跑风漏气现象,导致工作中存在被动。

三、提升“四员”联动主动性的建议

推进“四员”队伍建设,提升“四员”综合素质,就可在如下几方面发力,推动“四员”联动的主动性的不断提升。

一是增强增强规范意识。严格规范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全市系统要从维护专卖制度、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树牢规范经营意识,支持并推进“四员”联动信息反馈与整改管理工作机制的实施,立足实际做好事前预警防控、事中监管等各项工作。

二要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正确认识抓好四员联动管理助力规范经营工作的积极意义,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四员联动管理规定,做到岗位内容应知应会学懂弄通,认识建立“四员”联动机制的重要性,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基层员工反馈市场异常信息的积极性、主动性。考核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四员”市场异常信息反馈的考核执行力度。

三要增强协作意识。协作问题是干好工作的一种保证,是工作作风的具体表现。单位之间、部门之间、“四员”之间要紧扣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强工作协作,强化多向沟通,凝聚团队合力,推动“四员”联动信息反馈与整改管理实效的提升。

四要增强保密意识。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保密教育,落实保密责任,基层员工要筑牢保密防线,严守保密纪律。特别是针对案件查处类信息反馈的,信息接收人员一定要严格保密,严禁泄露信息反馈人员个人信息,防止打击报复等背离工作方向的事件发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