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关于精准把握卷烟市场状态的思考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万菲菲
A+ A

精准营销就是在精准定位的基础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个性化的顾客沟通服务体系,是有态度的网络营销理念中的核心观点之一。对于烟草商业企业来说,卷烟精准营销就是要在充分了解顾客信息的基础上,针对顾客偏好,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的营销。由此可见,精准把握卷烟市场状态是做好卷烟精准营销的重要前提。就此,笔者现就如何精准把握卷烟市场状态作如下思考。

一、精准把握卷烟市场状态的问题及分析

一是客户盈利水平不高。客户经理服务客户水平仍需提高,面向市场、面向终端、面向客户没有有针对性做实做细卷烟销售工作,卷烟营销策略的宣传力度不足,没有及时解决客户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致使客户盈利水平不高,客户盈利未达到预期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卷烟市场状态分析不准。

二是价格管理水平不高。零售户店内虽然推进明码标价、明码实价工作,但是仍然存在价格管理不到位,部分品牌动销缓慢,导致客户经营状态不佳,直接影响零售客户对市场的判断,进而影响零售客户的经营信心,导致客户店中在销卷烟与实际畅销、滞销卷烟品牌不符,也导致把握卷烟市场状态出现偏差。

三是货源投放精准度不够。目前,有的商业业务还没有完全用卷烟营销数据进行全面的市场分析,没有完全基于客户类别进行供货,没有完全通过需求合理规划供给,货源投放更没有完全做到精准投放,不能准确满足个性化的市场需求。

二、精准把握卷烟市场状态的建议

一是加强经营指导。各级卷烟营销部门应做到因店施策、精准施策,做好卷烟经营指导工作。营销人员要站在零售客户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帮助其做细商圈分析,做好店面形象的提升,开展“开口营销”活动,全力帮助其逐步提高卷烟赢利水平。

二是做好明码实价工作。要抓好卷烟价格宣传,让零售客户充分理解明码实价对于维护其自身利益的重要性,引导零售客户自觉按零售指导价卖烟。要结合“我为客户服好务”活动,沉下心来抓好客户服务,督导客户经理做好零售客户价签维护工作,确保烟签对应、清晰准确。

三是坚持供需匹配的投放策略。由于不同的门店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品牌(规格)需求,因此要处理好普遍投放和个性需求的关系,找准卷烟品质、卖点与不同市场需求和不同消费意愿的结合点,努力做好差异化投放工作,提高货源投放的精准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