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简论推进“四员”联动规范化开展的思考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四员”联动作为规范经营管理的基础性工程,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专卖管理、卷烟营销等业务日常运行工作中。因此,需要更加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助力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就要在规范化开展上做些文章。笔者结合地市级商业企业工作实际,简要谈谈推进“四员”联动规范化方面的思考。

一、“四员”联动规范化的含义

“四员”联动的规范化,指的是专卖人员、营销人员、配送人员和内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联动反馈的内容范畴和表述予以了规范,责任单位(部门)在互动、流转、处置反馈问题的程序予以了明确,问题得到整改后的巩固要求和内管人员的监督要求均予以了界定。

二、“四员”联动规范化的意义

“四员”联动规范化的意义在于便利“四员”明确知晓本岗位应反馈的内容,责任单位(部门)也能清晰明确如何推动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和跟进,内管人员也要按图索骥开展后续监管,做到了职能清晰、责任明确,确保了“四员”联动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三、推进“四员”联动规范化的措施

推进“四员”联动规范化的措施主要表现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再做到“三个完善”。

一要完善信息反馈内容。各地市商业企业要根据行业政策变化和自身特点要求,在现行的“四员”联动机制的反馈内容上要及时建立健全案件查处类、不规范经营类、许可证管理类、市场基础类和其他类等“四员”联动反馈的五类信息主要类别,明确专卖、营销、物流、内管等岗位人员联动反馈信息的主要内容,并对一些不符合行业政策要求、不符合市场实际的异常信息表述作出调整、合并或删减处理,确保联动反馈异常信息的分类规范、分解清晰、内容得当。

二要完善分类处置流程。各地市商业企业要根据自身工作管理实际,因地制宜地调整完善监督处置与主动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流程,明确指出专卖、营销、物流等人员在生产经营作业中采集、研判出来且需要其他部门协同推进的市场异常信息统一推送至内管部门,通过内管部门再加工再梳理再整合,择取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以整改通知书方式抄告责任单位(部门)予以限期整改;而对于一些在本单位(部门)内部层面协调联动可以处置的专卖、营销等异常信息,考虑到流程简化的目的则可鼓励内部规范处置消化,做到主动处置和抄告整改相结合、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统一。 

三要完善后续监管措施。各地市商业企业要根据“四员”联动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信息反馈问题处置的后续巩固与跟进机制,县级局、物流等基层单位根据反馈信息类别和问题客户特点合理界定后续跟进周期和频次,并责成内设部门、责任人员持续跟进、巩固效果且如实填报后续监管台帐存档备查,内管部门根据整改及后续监管反馈汇总情况开展抽查复核评估,对整改不力、后续巩固不到位的情形纳入员工月度工作质量和单位年度工作业绩考核,达到以督促改、以评促进的整改长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