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浅议客户经理如何用“点单”服务提升服务满意度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善言
A+ A

对于客户经理来说,服务是永恒的话题,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客户经理没少动脑筋、想办法。他们除了在做好日常基础服务的基础上,还积极为客户开展各类增值服务,以此来获得客户的满意、信任和支持。笔者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加之零售客户对卷烟经营知识掌握水平不同,不同层次的客户对我们的经营指导有不同的要求,客户经理要想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满意度,还可以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展“点单”式服务,一改过去“我们讲什么客户就听什么”的服务指导模式为“客户想听什么我们就讲什么”的服务指导模式,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对象、不同业态客户的对卷烟经营知识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务“菜单”,按照客户“点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从而满足客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有效解决程式化服务的“水过地皮湿”现象。那么如何开展“点单”式服务呢?

一是认真制作服务清单。制作服务清单是做好“点单”服务的基础。客户经理要结合企业下达的服务目标和要求,根据不同业态客户、不同档次客户、不同年龄客户制作相应的详细服务清单,以便在为客户服务时供客户进行“点单”。制作服务清单时,既要考虑到客户的服务需求,还要考虑到自身的服务能力,要让每个服务清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还要对服务清单进行详细说明,让客户在进行服务“点单”时能一看就明,同时要确保服务清单真实可靠,切不可清单列得漂漂亮亮的,真正客户点单了,我们在服务时又不能实现服务清单所承诺的效果。

二是用心做好接单服务。按需做好接单服务就是当客户进行点单服务以后,要用心用情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这里讲的用心用情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到客户的点单服务中,服务时要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厌其烦地为客户进行有效的服务工作。服务过程中如果客户提出一些特殊需求服务时,要尽量满足其要求,尽可能地在有效的时间内,让客户享受到满意高效的服务。这就要求我们的客户经理要不断加强身的服务能力建设,既要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又要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要求,让我们的服务更加专业化。

三是注重进行服务评价。服务评价是查找“点单”服务不足,提升“点单”服务水平的最好方式。客户经理在服务以后,一定要注意请客户对我们的服务进行实事求是的评价。然后,再根据客户的评价进行自我分析,做到扬长避短、改进提高。在此基础上,要把客户的服务评价作为检验我们服务水平的一个重点,虚心接受客户在评价中提出的建议、意见和心声,切不可因为客户对我们提出了意见就对客户心怀不满,相反要对提出意见的客户心存感激,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水平,获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总之,“点单”服务不失为一种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满意度的好方式,但是要想真正做实、做到位,需要我们根据客户服务需求,积极思考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予以总结和提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