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四川盐边烟草积极推动“烟+N”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永楠
A+ A

11月中下旬,四川盐边县和爱、红民、红宝等地烟农在烤烟丰收之后,种植的豌豆、萝卜等作物,已陆续开始上市,全县以红格镇现代农业示范园为载体,各乡(镇)积极推进 “烟+N”多元发展产业融合,又迎来了新的产业收入。

在积极探索“烟+N”产业融合发展道路上,红果乡葫芦口种植大户王树杰就是第一批先行者,也是“烟+N”产业发展的受益者。今年种植的320亩烤烟采收结束后,他积极开展秋豌豆、萝卜、卷芯莲花白、莴笋、棒菜等后茬作物种植,初步形成“高山有机蔬菜”生产基地,目前100余亩的后茬作物蔬菜已陆续进入销售时节,预计产值38余万元,收益20余万元。

和爱种植大户卢树军利用烘烤工场培育平菇1万余袋、鸡油菌3000余袋,实现产值8万余元,盈利近4万元;红民、力马、和爱等区域烟农利用冬闲烟地开展秋豌豆种植面积1.36万亩;油菜、小麦、荞麦、蔬菜等其他作物预计产值950余万元,全县“烟+N”产业融合发展预计亩均收入7500余元,烤烟产业多元增收项目进一步拓展。

依托红格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四川盐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大力发展烤烟主业的同时,积极探索“烟+N”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鼓励、动员560余户烟农,种植秋豌豆、白菜、萝卜、棒菜、四季豆、卷芯莲花白等烟后茬作物约1.2万余亩,预计助农增收入2000余万元,有效提高烟地周年效益,增加烟农收入,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